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逆境出人才憂患生動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出人才憂患生動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逆境出人才 

  憂患生動力 

  張儒月 

  許多人都是在逆境中成長起來的,如果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真的應驗的話,那麼窮人家裡對於孩子的磨鍊也定會是一種逆境,倘若一個人具有憂患意識,時刻為他人着想,那麼他的背後肯定也會有一條不平凡的坎坷路,因為從小在蜜罐中長大的人,嬌生慣養是很難顧及“大我”的他們只會以“小我”為中心,這點是很令人可悲。 

  在逆境中具有的憂患意識,使人成才。 

  讀慣了小說中天才的富家公子的故事,卻發現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屈指可數。而出生於貧苦家庭中的人才卻不計其數,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就是出生於這樣的一個貧困家庭。宋祖英八九歲就幫父母下地幹活了,她的父親身體不是很好,所有經濟來源都是靠母親砍柴或者收一些農作物去賣,每學期開學的時候,宋祖英都交不上學費,只有靠自己在學校打工而賺取學費,12歲時,宋祖英已經開始幫母親分擔重負,上山砍柴,下地挑糞了,如今的宋祖英已成為了一支軍中百靈。一名受人愛戴的歌唱家,2002年12月20日,晚七時三十分,宋祖英成為了中國人乃至亞洲人第一次在世界聞名的悉尼歌劇院舉辦獨唱音樂會的第一人,這想必就是在逆境中成長起來的百靈吧! 

  在逆境中具有的拼搏意識,使人成才。 

  著名音樂家貝多芬同樣是這樣一個人,我們記得的不單單是他創作的音樂作品《歡樂頌》,更應該在乎的是這首音樂的創作背景,貝多芬中年失聰,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失聰無疑是給貝多芬帶來的巨大打擊,但是貝多芬卻憑藉著自己驚人的毅力創作了令人難忘的《第九交響曲》而《歡樂頌》便是其中一部,“拼搏”就是其中必要的因素。 

  無論是現代還是古代,人們都在經歷着挫折,而恰恰是這種挫折成就了他們在逆境中成才的因素,其實每個人都是平凡的,但在這種逆境中,需要我們把握機遇的同時需要付出刻苦的努力,只有具有憂患意識才能讓機會不白白錯過,讓我們以憂患作為成功的基石,在逆境中成長,揚起拼搏的風帆,行駛在大風大浪中。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逆境出人才憂患生動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出人才憂患生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