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令我感動的曾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曾經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令我感動的曾經

  常熟梅李中學高一(8)班

  王夢竹

  只那幾步,形成一道美麗的弧線,令我至今難忘。 ——題記

  她的奶奶病重,遠在學校的她無法去看望。再加上考試發揮失常,那天晚上,她向我們傾訴了很多很多,我們聽了,個個眼角濕潤了。

  從她的話中,我了解到她從小與奶奶一起生活,在童年的記憶中,奶奶對她付出了多倍的愛,遠遠能企及那賦予她生命卻常常不在她身邊的父母。那樣的愛,使她怎麼也忘不掉,她看着奶奶從黑髮變為白髮,從老當益壯變為體弱多病……奶奶也看着她從黃髮變為黑髮,從姍姍學步到步履鏗鏘……

  而當她聽到奶奶即將去世的消息時,她的心都快碎了。真希望能長上一對翅膀,馬上飛到奶奶身邊,向她訴說一連串意猶未盡的話語,幫她做一連串力事情。

  看着她趴在床上歇斯底里的樣子,從小沒有奶奶的我更加憐憫她此時的心情,這讓我想到了從小至今每每看到別人的奶奶疼愛自己的孫女時的情景。作為舍友,我們上前勸慰,她說,讓她自己靜一靜。我們尊重她的意見,我可以想象,當時,她一定在回憶她與奶奶在一起的美好時光。那一切美好似乎還就在剛才,而現在卻白駒過隙,讓病魔吞噬着奶奶。

  一旁的我們抱成了一團,卻沒有說話聲,而是注視着她,還不時抽泣着,滿屋子全是哭哭啼啼的聲音。平時一向堅強的我們到了這個時候就顯得如此脆弱,尤其是她。我想,這真的是愛的力量

  突然,她起身,衝出門外,我們出於擔心,快速地跟了過去。幸好,她只是下樓去打電話,宿舍的樓梯與電話台有一個台階,平時,她總愛跳下台階再走過去提起話筒。而這次,在她的行動中,那原本不高的台階卻被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跨過了,其他路程也是如此。而近四米的距離,她“唰”的一下就過去了,飛躍時的身影連成了一條弧線,讓我至今難忘。

  第二天,她告訴我,她當時在趕上最後一點時間叫一聲“奶奶”,就在奶奶剛剛答應完“誒”的那一剎那,電話那頭傳來了眾人的哀哭聲。她剛止住的眼淚又像絕了堤似的涌了出來。她的心又一次受到了深深地打擊。

  每每想起她飛也似的去打電話的情景,我的心總是為之一顫。只那幾步,也許她奔得很沉重,因為那沉甸甸的愛增加了她內心的負荷。

  再次經過當時出現弧線的地方,想到自身,一般每隔一天都會給家裡打個電話互相交換信息。那每每從那台階上輕盈跳下發出的聲音,也是如此沉重,難道那不是預先透射出沉甸甸的愛而產生的效果嗎?

  那台階,那弧線,那聲音,我想我會永生難忘的……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曾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