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作文生活告訴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作文生活告訴我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作文生活告訴我 標籤:生活告訴我作文 告訴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 請告訴我作文

  高一作文:作文生活告訴我

  生活告訴我欣賞別人

  高一(8)班趙國昆(14歲)

  (2003年秋)

  欣賞這個詞,聽起來是多麼平常啊。也許是我對於欣賞這個詞的理解過於膚淺吧,一直以為對於花草樹木之類的美好事物才需要欣賞,並不知道欣賞別人,也是一種美德。

  初一、初二兩年中,由於數學任老師採用大幅度訓練的教學方式,而使天生只愛做題目的我為之瘋狂。我整天在數學的題海中遨遊,到了每次數學考試非滿分不拿的境界。一時,數學成績可謂是登峰造極。老師們的表揚,同學們的誇獎,我不禁高傲起來,心裡也有了這樣一個想法:有誰的數學甚至理科比我行?

  這次的數學考試果然又不出我所料:120分!而前排的瞿梅只得了85分。我不禁搖搖頭輕蔑地說:“剛及格,好差呀。”

  她的臉“唰”地一下子全部氣紅了,使勁咬着嘴唇生氣地大聲對我說:“當然啦!你是數學科代表,誰不知道你經常拿滿分?我的數學是不行,要你管啦!”

  “我說的是事實,你的數學的確是不行,自己能夠承認最好,算你有自知之明。”我也大聲地回擊她。她氣呼呼地把鋼筆往桌上一扔,趴在桌上便哭。

  “只知道哭。”我繼續輕蔑地說。

  班主任任老師知道后便叫我到辦公室,說什麼瞿梅數學是不太好,但你也不能這樣說她呀,這樣會傷她的自尊心的。聽完老師的教育,我雖然能夠接受,但還是有些不服氣。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讀了譚士楨的一篇文章《請欣賞別人》,我很震動;加之爸爸常給我講中庸之道,教導我要用中庸的策略達到處理人際關係和諧的境界,說能做到人際關係和諧,就是“無冕之王”。於是,我痛下決心改掉壞毛病,決心以中庸的策略處世,以欣賞的目光待人。

  由於我每天的大部分時間和精力都用在數學甚至理科題目的演算上,而對英語有些放鬆,致使我在英語上不能成為尖子生。這不,這次英語考試只得了一百零幾分,而瞿梅就得了一百一十幾分。她驕傲地說:“怎麼樣,我們的數學科代表,怎麼英語不像數學一樣得120分呢?”

  我沒有用尖銳的語言回擊她,而是付之一笑。果然,挑別人的毛病,別人也會挑你的毛病。何不用欣賞的目光對待他人?

  又一次數學考試,我照樣得了滿分,瞿梅得了95分。我微笑着說:“考得不錯,比上一次有進步!”

  “謝謝,考得不太好,讓你見笑了,還請多指教。”她微笑着輕輕地說。我也非常高興,心情也特別愉快。

  其實,欣賞別人有什麼不好呢?幾下掌聲,幾句讚譽,或者一個眼神,哪怕是一個微笑也可以。別人會從你的微笑中得到自我的肯定,還有歡樂、信心和力量。

  通過和瞿梅的幾次交往,我認識到:欣賞的力量是神奇的。

  我們欣賞別人,別人也會欣賞我們。生活會正因為有了欣賞,而更加美麗!

  張華先生評分:48分(總分60分)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作文生活告訴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作文生活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