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謝父母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父母_2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最感謝的是我的父母。是他們用博大的胸懷與深沉的愛包容了我的一切優點與缺點,慷慨地送給我一個屬於我自己的空間,讓我伸展開雙臂,擁抱我想要的生活。  

我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權力。  

我的童年是在父母的關愛與呵護下無憂無慮地度過的。陽光燦爛的日子,他們送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飄雨落雪的時節,他們為我撐起一把溫情的傘。  

少年的時光伴隨着求學的喜怒哀樂,而其中又包含了父母的多少苦辣酸甜。父母常因我的歡樂而喜上眉梢,也常因我的煩惱而愁在心頭。我知道,父母是在盼望着我有一個好的成績,將來有一天,他們的女兒能憑藉自己的能力,去過更好的生活。  

終於有一天,父母的願望實現了:終於有了一個屬於我的幸福美滿的家。  

父母笑了,而在這由衷的笑容里,我卻看到了父母額頭不知何時爬滿了一道道深深的皺紋,鬢角也多了縷縷白髮。  

父母的心中依然裝滿了數不清的牽挂,牽挂着女兒,牽挂着他們的小外孫。於是,為了我的工作,我的家庭和我的孩子,父母在他們已近六十歲的年紀里,又做起了外孫女的“老保姆”,看着外孫女如童年時的我一般聰明乖巧的樣子,父母滿足地笑了。只是,他們已不再年輕……  

我感謝我的父母,當我已不再年少,當我悄悄地數着父母頭上的縷縷白髮,當我輕輕地撫摸父母臉上的道道皺紋;  

我感謝我的父母,當父母已不再年輕,當春去秋來父母無聲的愛依然陪伴在我的旅程,當父母慈祥的雙眼裝滿了數不清的牽挂與溫情;  

我感謝我的父母,當我初為人母用滿心的關愛去呵護自己的小寶寶,當我輕輕地為女兒唱起那首《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我終於明白:  

是我的父母,給了我整個的世界!  

我感謝我的父母。

  父母辛苦知多少

  寫下這個題目的時候,我自己也感到很汗顏。因為我也是前幾年才知道父母的生日,才能真正的體會到父母頭上的每一根白法所承載的勞累和滄桑。也就是在前些天,才真正的感受到手裡每一分錢的重量。也就是前幾天,我才鄭重的日記的首葉上寫下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寸暉。也就在前些天,在一次團支書會議上,趙老師的一句話:父母辛苦知多少,讓我的心再一次被楸住。

  這些天,心裡一直在想和父母在一起的點點滴滴,無論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總想拿起電話,給母親打個電話,告訴她兒子很愛她。可是每當自己想到這兒的時候,淚水就會情不自禁的流出來,總感覺到欠父母的太多太多,總感覺到說出這句話會讓自己更加內疚和自責,可是壓抑在心裡會更加難受。

  在大學里,並不見得我們就是大人了,並不見得我們就成熟了許多,就懂得了許多。其實我們還很幼稚,還根本體會不到那身上穿的是什麼?吃的是什麼?那僅僅就是衣服和佳肴嗎?

  在我們的一生中,父母的關心和愛護是最博大最無私的,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永遠也訴說不完的:吮着母親的乳汁離開襁褓;揪着父母的心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兒歌聲中酣然入睡,在無微不至的關懷中茁壯成長。父母為我們的生病熬過多少個不眠之夜;父母為我們的讀書升學費去多少心血;對這種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們又能體會到多少呢?我們又報答了多少呢?瘋狂的夜機、痴情的戀愛、曠課、遲到,這就是我們的報答嗎?坐在網吧里,無所事事的打cs,打仙侶奇緣,打軒轅,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敢在此刻想一想的父母,想一想父母頭上的那些新添的白髮;在你為自己的女友一擲千金時,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敢想一想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父母,想一想日夜加班還面臨下崗的父母。在大學里,我也有過這麼一段幼稚的有點傻的日子,那個時候,不是我沒有想到這些,而是我不敢想。只顧昧着自己的良心而“聰明”的做着一些傻事。

  總是以一種自以為很酷的方式把吸剩的煙頭彈出,總是以一種自以為很輕鬆的口吻說自己蹉跎着時光,總是以一種自以為很浪漫的神態拉着女友的手,總是以一種自以為很自豪的態度逃課上網,總是以一種自以為很瀟洒的生活應付生活,其實是幼稚,幼稚的可笑。說白了是傻,是在為自己的傻而作秀。而我們的父母呢?總是以一種自以為很富裕的方式給我們掏錢,總是以一種自以為很松閑的口氣對我們說上班不累,總是以一種自以為很奢侈的方式吃頓餃子,總是以一種很幸福的口吻對我們說擁有我們這樣的兒子。可是我們不但沒有想過報答,就連父母為我們付出的辛勞我們也沒有放在心上,我們也都有為人父母的那一天,到那時我們心裡的滋味也就是現在我們父母所承受的。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無論我們以前做過什麼,只要現在我們給自己靜靜的一天,想想父母為我們付出的點點滴滴,想想我們明天的責任。拿起那些被我們遺忘的課本,安心的坐在教室里,認真的聽完每一節課,用心的過完每一個日子,我想我們父母那博大的心胸一定會容下,由於我們曾經的幼稚而揮霍的那些時間。

您正在瀏覽: 感謝父母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