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約翰遜曾說:成大事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能堅持多久。所以說堅持就是勝利。

  古今中外,印證了這一說法的人不在小數。

  堅持意志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曾記得瑞典一位化學家在海水中提取碘時,似乎發現一種新元素,但是面對這繁瑣的提煉與實驗,他退卻了。當另一化學家用了一年時間,經過無數次實驗,終於為元素家族再添新成員——溴而名垂千古時,那位瑞典化學家只能默默地看着對方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之中。這兩位化學家,一位堅持住了,取得了勝利;另一位卻沒有堅持住,未能取得成功。可見,能否堅持是取得勝利的關鍵。

  只要持續地努力,不懈地奮鬥,就沒有征服不了的東西。春秋時期,吳王夫差在於越國交戰中大敗越王勾踐。夫差要捉拿勾踐,范蠡出策,假裝投降,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夫差不聽老臣伍子胥的勸告,留下了勾踐等人。越國君臣在吳國為奴三年,飽受屈辱,終被放回越國。勾踐暗中訓練精兵,每日晚上睡覺不用褥,只鋪些柴草(古時叫薪)又在屋裡掛了一隻苦膽,他不時會嘗嘗苦膽的味道,為的就是不忘過去的恥辱。最終勵精圖治,成功復國。越王勾踐亦成為春秋時期最後一個霸主。

  滴水穿石,不是因其力量,而是因其堅韌不拔、鍥而不捨。台灣跆拳道選手蘇麗文,在北京奧運跆拳道女子第二量級銅牌戰帶傷奮戰,雖然最後未能贏得獎牌,卻感動了全場觀眾,更獲得舉世的敬重。台灣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天表示,對於蘇麗文在場上奮戰不懈的拚斗精神,馬英九和所有的台灣人一樣深深受到感動。馬英九早上打電話給蘇麗文向她表示,蘇麗文展現運動家的精神,比得到金牌更令台灣人驕傲。馬英九也致電蘇麗文父母,讚許蘇麗文的表現。台灣民進黨立委薛凌今日也表示,她已經行文給行政院,建議政府除了頒授“國光獎章”給蘇麗文外,希望能以“國家英雄”來歡迎蘇麗文等奧運選手返台接受致敬,授予“卿雲勳章”,並將蘇麗文的英勇行為納入國中小學教材來教育下一代。輸掉了比賽贏得尊重,雖敗猶榮。

  羅曼?羅蘭曾說: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所以只要我們有信念,懂堅持勝利就掌握在我們手裡。

 高一:瘋子f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