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記憶里的可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里的可樂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嘿,我買了五瓶了都沒中獎過,這是第五瓶了呢。”我一手拿着一個瓶蓋,一手拿着一瓶剛開封的“非常可樂”,沖櫃檯里的老闆喊道。

  “怎麼會,給我看看。”老闆是個單身的胖胖中年人,拿着瓶蓋看了半天,咧嘴對我一笑,道:“還是你運氣不好吧。”看着他那滿臉贅肉的臉,我簡直連喝可樂的胃口都沒了,連忙轉開話題“他們也說在你這裡買的可樂從沒中獎……”我突然想到些什麼,嘴角掀起一抹不懷好意的弧度:“胖子,你這可樂不會有假吧。”“小孩子盡胡鬧,給人吃的怎敢有假!”他那縫一般的眼睛突然瞪圓,嚴肅地說道。看着他那般樣子,周圍的人都是忍俊不禁,我搖搖頭走出了小賣部。

  記憶里胖子老闆是個很好的人,雖然他在村裡住了很多年,卻鮮有人記得他的名字。或許是因為單身的緣故吧,他似乎很喜歡孩子,孩子們也不怕他,都喜歡沖他開玩笑。他那滿身肥肉的身子常常成為我們的笑料。我一直挺喜歡去他哪裡買東西,即便並不是想吃什麼,就是那歡快的氣氛就吸引着我。

  “第六瓶了,你這裡還真是邪門啊。”“你說你沒作假我都不信了,你看,這可是第八瓶了。以後都不來你這裡買東西了。”話雖如此,可是我還是經常去他的小賣部,不為什麼,就因為那裡有我的歡樂。

  我要離家去上初中,臨行前一天胖子老闆塞了幾瓶可樂給我:“小子,以後外面的東西少喝,說不定真有假。有空就回來看看我吧。”那是我只當耳旁風,不過別人送了我便收下來。之後回來都很匆忙,幾乎都要忘了胖子老闆。

  時間飛快地流逝,我已經是個快讀高中的人了。那天母親在廚房裡做菜,喊我:“去給我買萍可樂過來吧,我今天給你做可樂雞翅。”村裡已經開了一家小超市,可我並沒有去,我不知不覺的遍走到了胖子老闆的小賣部門口。

  才過了三年,小賣部就由當年的人來人往變得衰敗了,櫃檯上擺的東西都似乎很久了,久的好像跟我走之前一樣。老闆卧在一張涼椅上,看見我來了,熱情地招呼:“是你啊小子。都不回來看我怎的。”他頭的兩側已經染上了斑白,就連布滿贅肉的臉都乾枯了許多似的。“啊,啊。”我胡亂地答應着,“給我拿瓶可樂吧。”他從椅子上爬起,在櫃檯里找了半天,才找出一瓶。我撣去上面厚厚的一層灰,發現生產日期竟是一年前多的,我叫他換一瓶,他立即露出一副頹唐不安的模樣:“抱歉就這瓶了……”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從心頭湧上一股悲涼,令得我打了個寒顫:是啊,人是物非就是如此吧……

  我揭開瓶蓋,看了半天,習慣性的想說點什麼,卻又馬上停下了。這非常可樂“再來一瓶”的活動,已經過去多年了。當然,隨着這活動一起遠去的似乎還有一些別的什麼……

 高一:526900558

您正在瀏覽: 記憶里的可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里的可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