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記憶中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記憶中的味道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記憶中的味道

  品嘗佳肴乃人生的一大快事!這裡的佳肴並不一定是山珍海味,只要心感美味,普通的食物也令人難忘。

  說起來,兒時吃過的豆腐花也算得人間一味。在街上,每到下午,便有人挑着擔子來吆喝:“豆腐花嘍!新鮮的豆腐花!”我總會捏着一枚硬幣遞給賣豆腐花的老伯,說:“老爺爺,多放點蝦仁,好嗎?”“好,好!”老伯微笑着,打開蓋子舀出一碗熱氣騰騰的豆花,嫻熟地撒上鹽、味精,倒入醬油和香油,最後加入紫菜、蝦仁、蔥花,一碗美味的豆腐花就完成了。我小心翼翼地端在手中,開始品嘗。啊,紫菜和蝦仁增添了豆腐花的鮮味,爽爽嫩嫩的豆腐花滑入口中,真是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圓角矩形標註:江蘇省蘇州實驗中學高一(3)班陸芸指導老師:於其現在,想吃一碗豆腐花卻成了難事,街上的一家早餐店——原有豆腐花的,也關門了。問起媽媽哪有賣豆腐花的,她說街邊小巷有一家,但沒以前的好吃了……唉,我嘆了口氣,現在想吃一碗豆腐花怎麼就這麼難啊……

  不過,街上的烘山芋還是散發著香氣,這也是最近才發現的,記得以前是一個包着花頭巾的大嬸賣山芋的,只要買到裡頭是金黃色的就肯定是甜的。捧着熱烘烘的山芋,剝皮,咬一口,又香又甜,真是雙重享受啊!現在來賣的是一個老頭,看上去挺可愛的老頭,靠着電線杆,雙手插在口袋裡,縮着肩——每次我走過,他幾乎都是這個動作。第一次見到這個小攤時,我就毫不猶豫地買了一個,滿心歡喜的隔着衣袖捧回家裡,剝開皮,呀!是金黃的,一口咬下去,心裡涼了一半:沒有記憶中的甜!沒想到,自己找了幾年的烘山芋,竟給我這樣一個答案,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對了,還有玉米!一次在媽媽的朋友家吃到的玉米,天哪,真是好吃得沒話說,現在想起來還直流口水。那玉米,首先很香,一口咬上去,滿嘴的香糯,又出奇的甜——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味道。上次,媽媽說一家蛋糕店的玉米很好吃,我特意尋了去,買了一根,結果,言過其實,只不過是煮得爛了點而已。

  我真是不知道,是那時候的我年紀小,要求不高,還是現在的食物真的不如記憶中的味道,反正,我總是尋不到像從前般好吃的東西了。哎,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記憶中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記憶中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