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求證:母親是最愛我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證:母親是最愛我的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求證:母親是最愛我的。

  解:

  一、幼兒時期:

  在我第一次走進幼兒園時,我像其他孩子一樣,哭了。同時,她也如其他母親一樣,心痛了。她狠心的把我交給老師,快速的離開,我很傷心,可以說是痛哭流涕,我想母親一定是不愛我的,她這麼狠心,丟下小小的我,任我哭鬧。然而,我不知道,那時年輕的母親卻如躊躇的老奶奶一般不安的徘徊在幼兒園外面,聽着我的哭泣聲,默默流淚。那時的她很想衝進去,抱我,哄我,親我,帶我離開,可是不行,因為她要對我的未來負責,這是我一生必須經歷的。

  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有一天我不小心被熱水燙傷,我一直忍着,沒有對任何人說,知道媽媽回到家,我才告訴她。當她看到我滿腿是燙傷的泡時,她沒有安慰,她只是一味的責怪,一邊責怪一邊給我上藥。我很傷心,可以說是泣不成聲,我想母親一定是不愛我的,她那麼狠心,我受傷了,她都不給予溫情的安慰。然而,我不知道,那時母親心如刀絞,她在責怪自己把小小的我放在幼兒園,才導致我受傷,她的責怪中其實充滿了柔情的愛,只是我太小,讀不懂。

  二、小學時期:

  7歲,該上小學了,然而那年家鄉有個政策,說是孩子不滿8歲不允許入學。她四處找關係,卻最終沒能讓我在那年上學。她總是埋怨我說:為何你不能早一點出生,不然你就可以上學了。那段日子,她沒怎麼給我好臉色,我很傷心,可以說的眼淚往肚裡咽,我想母親一定是不愛我的,不然為何無緣無故的責怪我,我並沒做錯什麼。然而,我不知道,那時的母親,心裡很難受,彷彿吃了世界上最苦的東西,雖然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因為我並沒有嘗過,但我想一定很苦很苦。她在責怪自己沒本事,無法幫助我,她在怨自己,耽誤了我。其實晚一年上學並沒有什麼,只是她過不了自己心裡那個坎。

  在上小學的時候,母親與父親離婚了,我判給了母親。孩子免不了犯錯,再懂事的孩子也是如此。每次不小心犯錯,總因為母親的責怪而不知所措,閉口不言。她總會說,我不要你了,把你送到你爸那裡去。我很傷心,可以說是哭天喊地,我想母親一定是不愛我的,她那麼狠心,因我一點點小錯就不要我了。然而,我不知道,那時的母親的心就像被油反覆煎烙一般,很痛很痛,她是再怨恨自己沒有能力帶好我,希望把我交給父親能給我幸福快樂。

  三、初中時期:

  15、16歲,上初中的我正處於青春叛逆期,我早戀、厭學、與家人不和等等,青春期的各種狀況我都符合了。我和她吵架已是家常便飯,她的那句不要我了,把我給我爸已經沒有用處,甚至我同意她這個做法,毅然決然地離她而去,到我並不熟悉的父親那裡去。她叫我滾的時候,我很傷心,我想母親一定是不愛我的,不然她怎麼會不理解我這個青春期的孩子,還叫我滾呢。然而,我不知道,在我走的之後,她茶不思飯不想,心裡一直惦記着我,甚至看着看着電視就會因想念我而淚流滿面。她曾多次想打電話給我,可又怕我不肯原諒她,對她冷淡至極,在我離開她的那段時間,她彷彿一下子蒼老了,頭髮白了許多,連走路都有些蹣跚了。

  17歲初三畢業拒絕再上學,離家出走徹夜不歸已經是習慣的我,被她送到春雷特訓學校,我很傷心,我想母親一定是不愛我的,不然她怎麼狠心把我一人丟到與我家鄉是可以用天南海北來形容的湖南來。然而,我不知道,在送我來之前,她徹夜難眠,就如我小時候送我去幼兒園時一樣躊躇忐忑,但她要為我的人生負責,這是讓我回歸正常生活的最好的辦法。

  答:由上可證,母親是最愛我的。愛到骨子裡,寧願自己心痛難過,寧願讓我怨恨她,她也要愛我,讓我有美好精彩的人生。

  湖南嶽陽汨羅市湖南春雷教育高一:陳彥含

您正在瀏覽: 求證:母親是最愛我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證:母親是最愛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