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中國魂徵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魂徵文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鄧小平爺爺曾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深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是的,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因為祖國,是我們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它是一個擁有着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光輝燦爛的文明古國,它還有着一心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當我呀呀學語的時候,爸爸媽媽告訴我,我是一個中國人,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當我懂事時,爺爺告訴我,我們祖國是一個擁有着960萬平方公里國土的大國;當我上小學時,老師教我畫鮮艷的國旗。不知不覺中,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七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在我心中永遠記着!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祖國了解的更多了。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着5000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改革開放的今天,我們祖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煥然一新,大江南北,長城內外,開發區星羅棋布,高樓大廈遍及城鄉;高新科技方便我們的生活,衛星,運載火箭接連發射,在長天呼嘯,在宇宙暢遊;重點工程日新月異,節節勝利;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使“東方明珠”香港重回祖國的懷抱;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市場更加繁榮。我們的祖國向未來的光明前進!拋開那些政績、形象與名聲的負累之慮,為所有亡靈騰出一方白凈的祭堂,為現實的苦難留出一方凈地,更為一切公共與政治找到它最人性的初衷與最本質的立場。悠悠萬事,惟“災”為大。那些永遠靜默於廢墟下的生命,足以讓我們低首致哀;那些仍在等待救援的同胞,足以讓我們此心如焚。大災豈敢漠視,人事豈能怠慢,惟有在危局之中保持果斷,災難面前傳遞堅定,始能煥發舉國同心的能力與勇氣。災情是最大的政治,而積極投入救災就是最好的愛國表達。在那些被掩埋與被隔絕之地,依然隱藏着我們所有人的祈求與祝福。我們哀悼死者,更祈望生還者的名錄上能夠盡量多地增加一些鮮活的姓名。各級政府與部隊在緊急行動,民間組織和國際社會在迅速響應。“早一秒鐘就可能救活一個人”,“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不惜採取任何手段,不惜任何代價”,總理所言即為災難之下的國家表達,國民訴求,更是對所有愛國者的動員令。奧運之年,聖火經行之處點燃蓬勃愛國熱情。然而災難來了,它以另外一種方式激發我們的愛國熱情。那些排隊捐贈的市民,那些挽起衣袖獻出熱血的大學生,那些趕赴災區的志願者,包括所有那些時刻關注災情、為災區祈福的人們,都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書寫最有力的愛國大字。這是大災難后的大救援,因此也必將是大悲痛后的大團結。天佑中華,天佑災區。從來大難興邦,手足同胞之情將我們繫於一脈。汶川“5·12”大地震,更是一條迎風飄揚的黃絲帶,高懸中國。這條上書SOS的黃絲帶,是親人離散后的求助標誌。那些身在震區的每一個人,都是我們所要竭力尋找的離散於災難、血濃於水的親人。“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美妙而動聽的國歌在2008年奧運賽場上32次響起,我們莊嚴的五星紅旗伴着它的旋律一次次升起。每當這時我的心情也特別激動,我想這是國慶節前,奧運健兒送給祖國的一份最美好的生日禮物我要在奧運精神的鼓舞下,鼓勵下,好好學習,為祖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電報路小學五年級二班汪小意

您正在瀏覽: 中國魂徵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魂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