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左岸。;30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岸。;30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30>

  冬天,是被我們這些在街上在雪花里游吟着反反覆復圖畫著空白的年輕人腐爛掉的季節。

  據說希臘的天堂里沒有風花雪月,我怎樣也想象不出那是一種恩賜。

  用深藍布面的校鞋在雪地里畫一個圓圈,便想起米奇去年雪天里做了同樣的動作。然後我小青小H米奇和佐安都站在圓圈裡,魔力開始衍生,將我們牢牢套住,永遠永遠不分開。

  圓圈裡沒有海天。

  圓圈外沒有親愛的他們。

  我希望我可以踮起腳尖站在薄薄的交界線上,伸手就可以同時擁有兩個不同層次精彩的世界。今年當我站在兩種未來的邊緣上我想,這會不會很貪心。

  可我們是不是都有堅不可摧的理由去任性,直到失去身邊每一個人,然後獨自坐在牆角里後悔。

  有些時候我覺得我的人生太複雜想的東西太多以至於給自己頭疼的病。但再多終究可以歸結為三個字,不滿足。這是件很恐怖的事情。這種不滿足來源於過多的自我覺醒,過多的思考。說得俗了一點,就是太把自己當回事了。可為什麼從始至終我都是個又任性又自卑的孩子。

  這一切的開始或許就在夏天的時候,我依稀記得那個車上的孩子被一次次碾過。然後長長的海岸線被拍打成鮮紅色。後來證實這一切都是我的幻覺,如此真切。在那一刻我感到我真正地有血有肉地存在。

  是一個能夠控制自己生命以及影響別人生命的存在體。

  甚至,當我會想起遙遠的從前,茫茫人群里我分不清哪一張是我的臉,那一張是別人的。就像被麻醉的手術病人,渾噩地沉睡,在醒來后意識到自己被開膛破腹而猝然尖叫。這在旁觀人看來又是多麼可笑。

  就是在這種低迷的時刻,我該去哪裡呢。

  “家庭永遠都是避難的港灣。”初一政治書上印着大大的字,旁邊還配着幾幅幼稚得可愛的插圖。

  理論與現實是有着相當大的差距的。

  就像我們永遠不會在兩個端點相向而行,以不同的速度在某一處相遇的。儘管很多人說,這世界上總有一些人。是永遠在某時某地與我們重逢的。

  或許像哈雷彗星一樣每隔七十六年訪問一次地球,未等迎面撞擊便化作一團氣體直接穿過了。在遙遠的錯過之後才會回頭看着對方的眼睛。

  下一次。下一次會記得抓住機會。一直那麼勇敢同時又那麼脆弱地等下去。等着一個未知的結局。

  有一個實驗證明,陰暗的孩子會在不知覺的情況下將自己的床擺在南北朝向上,好像這樣就不至於被刺眼的陽光曬到。而我就有這麼一種潛意識,在無助的時候轉向海天。永遠不倒下的強大後盾。

  左岸酒吧。看起來好像仍然那麼溫暖。

  傍晚的風就算是一如既往的冷也比白日更加溫柔。尤其是門外的樹枝搖曳將濃淡不一的影子投在牆壁時。

  入夜。

  街旁的霓虹燈逐序更改為開啟狀態。淺淺地在雪地上映出一團團模糊不清的光暈,像是染了水果色素與香精的刨冰。

  在左岸門口等待成為一種習慣。

  “我知道你會來的。”背後的鐵門大大敞開。

  “你說,冬天會不會太冷了。”

  白色的煙雲噌噌地在交輝的彩光下上竄。

  “你還是猶豫了。”

  “你還是可以選擇離開。”我對他說。

  我知道我必須獨自支撐過這片茫然的季節。

  [又去看了GPS的影像書。自卑的沒臉寫了都……誰來一刀解決了我吧。]

您正在瀏覽: 左岸。;30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岸。;3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