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善心永駐人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心永駐人間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着眼於微小,體現人性之善。——題記 

  老子曰:上善若水。 

  我已經走過了十六個春秋,一路走來,風風雨雨,驀然回首,驚覺,原來平平淡淡,細微之處就是善。 

  人。善 

  善,只需要一個動作。 

  放學了,一群小學生在老師陪伴下回家。當學生們要過馬路時,老師總是先站在前面為學生們攔住來往的車輛。路上的汽車,見到老師的揮手示意,全都默默地在10米前停了下來。靜靜地等待着這群活潑的孩子安全走過後才緩緩起動。 

  曾幾何時,看過這樣一篇報道。講述了一位退休的老年人,自發去學校承擔接送小學生過馬路的任務。從此,他每天都牽着相同的或不同的小手,穿梭於學校與馬路之間。數年來,風雨不改。 

  揮手,等待,大手牽小手。一個動作,教會我們要有善心。 

  家。善 

  善,體現在家裡的點點滴滴。 

  在家裡,我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寶貝。如今出外求學,每當夜深人靜之時,我發現,原來母親的念叨,父親的嚴厲是必不可少的。若少母親的念叨,我們就會很容易忘了穿衣帶傘;若少了父親的嚴厲,我會容易被勝利沖昏頭腦。 

  在大雨滂沱的某天,一位父親打着傘為女兒遮雨。父親被雨打濕了左肩,而女兒的全身上下卻滴雨未沾。平淡之中,我體味到一種毫不吝嗇的付出和保護。 

  念叨,嚴厲,保護,生活點滴教會我們要有善心。 

  社會。善 

  善,存在於社會的每個角落裡。 

  汶川地震,很多人家破人忙,流離失所。那情境,恐怕上蒼見了,也會流淚。災難無情人有情。看,志願者和解放軍來了,溫總理來了,連乞丐也都來了,我們全社會都行動起來了。一位失去了媽媽的小孩,他站在廢墟里,目光獃獃地看着周圍,嘴裡念叨這;“媽媽,你在哪裡?”這時,一隻溫暖的大手伸到他面前,善良地說:“別怕,阿姨帶你回家?” 

  一個行動,一個承諾,向我們詮釋了社會之善。 

  人、家、社會、善心存在於微處,存在於每一個角落,它將永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善心永駐人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心永駐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