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精神之接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之接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漫漫歲月的長河在無聲地流淌,中華精神之接力在不斷地前進,每一棒,都是如此順利,他們似乎讓我聽到了狼牙山壯士生命的吶喊,讓我看到了鄧小平改革開放的決心,更讓我感受到我們中學生的勇敢與堅強。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這是荊軻臨別燕子丹的壯歌,可是又有誰會想到2000多年後,在這平靜悲壯的易水湖畔的狼牙山上,又譜寫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壯歌呢?

  在那悲涼孤寂的9月,狼牙山五壯士同仇敵愾,戰鬥了整整一天,儘管彈盡糧絕,但仍然拖住賊寇三千餘。前面,是凶神惡煞的日本士兵,後面,是萬丈深淵,然而他們,沒有害怕,沒有退卻,只有決心,縱身一躍,“跟我來吧!”是他們最後的吶喊,告別了戰友,告別了狼牙山,但他們的形象卻與狼牙山一樣依然高高的佇立着……

  他們擁有的不僅僅只是強健的體魄,不僅僅只是美好的品質,更可貴的是他們的精神——至死不渝,勇往直前的精神。當他們那傷痕纍纍的雙手,再一次觸摸到懸崖峭壁的巨石時,他們的內心正在迸發出最燦爛的火焰,消融那恐懼與黑暗,他們早已將那顆勇於攀登的心,烙印在巨石之上,每一次攀登,都是靈魂的回歸,不管前方怎樣,他只會向上,向上,向上……

  隨着時代的進步,社會的發展,鄧小平爺爺勇於開拓,勇於創新的精神更是洗滌了新一代人們的靈魂。他智慧地提出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堅定地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體制,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造就了我們今天的繁榮。

  精神之接力,是為傳承。

  巍巍中華,浩浩幾千載,精神不斷地傳承,不斷地發展,不斷地更新,緊跟着人類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前進發展。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希望,是肩負着復興中華民族的重大使命,更是中華民族的繼承者,傳播者,發揚者。我們現在要做的便是努力學習,迎接挑戰,將來才能全心全意為人們服務,才能繼承中華之精神,為中華精神的崛起作出自己的貢獻。我相信,不,我堅信英雄不死,精神千秋,讓中華之精神在我們這代人身上繼續接力下去吧!

  如皋中學高一:奕飛衝天

您正在瀏覽: 精神之接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之接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