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何時可以再那樣無憂無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時可以再那樣無憂無慮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對於高中生來說早已不是主要話題了吧。現實的生活不再允許思想的出軌。我們必須學會拉住心中那匹隨時奔離的懷舊之馬。但這一次,就讓我這匹懷舊之馬放肆地去追逐它想抓住的深處回憶吧。 

  小提琴,在別人眼中優美高貴的它在我眼中亦是如此。從小就與它共同生活奮鬥。除了愛,其中滲雜的還會有几絲恨。永遠的四條弦,不停變化的把位,走如直線的弓子,困難但必須學習的專業知識與技巧,聯繫的枯燥無味,就這樣伴我走過了將近十年的路。逐漸地,看着它就像是生活中的必備品,自己同舟共濟的同伴。一直到,初一那年遇到親愛的她,我親愛的搭檔。幾句簡單的對話,一次溫暖有力的握手,手中一把木色小提就這樣將我們連繫在一起。樂團的訓練,藝術節大賽,樂曲的交流,不同聲部的合奏……我們就這樣憑着感覺與默契走過了兩年。

  舞台,東湖中學的舞台。那裡有着我和搭檔的琴聲與交談聲。“無憂無慮地練琴,早已成為奢侈。”幾個月前的她對我這麼說。是呵。五線譜上跳躍的蝌蚪不再是主曲,舞台早已是我們觀賞的地方了。

  《瑤族舞曲》,《漁舟唱晚》,《春節序曲》,《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一首首曲子不再是兩人的天地。互相鼓勵,互相關心的搭檔她手中的那把琴,還在嗎?我相信它還在。它們是見證我們的艱辛,快樂,無憂無慮的最好證據。

  無憂無慮地練琴,不必為其他事情煩惱。

  因為搭檔的轉學,初三的繁忙,再也很少與琴聲一塊兒談心了。我們都是一樣的。如果再次回到從前。我相信,前方兩個女孩手中的琴盒裡,裝着的是滿滿的無憂無慮和歡笑,還有那些甜甜的回憶。

  也許那些無憂無慮還要再繼續耐心等待吧。

  謹以此文記憶曾經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何時可以再那樣無憂無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時可以再那樣無憂無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