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標籤:家庭的溫馨作文 流淌作文 溫馨作文 溫馨的一家作文

  溫馨,似糖一般,溶在口,甜於心。

  ----題記

  繁忙的學業中,從未真正領會對“溫馨”的意思,就連那最親的感情也被我置身於腦後。

  記得,一個周末。姑姑來接我出去玩,那天本是與母親約好一起去看我喜歡的電影的,但一聽姑姑要帶我出去玩,一下頭腦就含糊了,立即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也不顧母親的感受,隨便丟了句“以後再去看也不遲。”便匆匆了事。後來,坐在姑姑車上心一平靜就覺得對母親有少許愧疚,但物質的滿足又將我的心情填滿了,忘卻了這件事。

  姑姑帶我去吃了西餐,那店內的裝飾以及店內的音樂使我增添幾分興奮。畢竟,母親是從不帶我來這種地方的,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是想着,要是母親能一起來就好了。看到服務員小心翼翼的端上美味的飯菜時,美味卻使我想到母親親手做的那清淡的菜飯,母親拿手的菜是什麼味道也代替不了的。

  姑姑又帶我來到商場,買了新的衣服,新的鞋子,全部都是我喜歡的,那刻,什麼也形容不了的心情,我好似擁有了翅膀,在天上自由飛翔。忽然間,掃了掃因換新鞋而放在旁邊的舊鞋,又浮現母親的面龐,那雙舊鞋是我非常喜歡的,但是因為穿的時間非常的久,所以鞋子十分的臟。還記得看一次,我放學回家嘴裡咕嚕着說鞋子真臟,母親二話不說就拎着鞋子進了廁所,也許是鞋子真心是非常髒的,那天下午母親都在廁所里沒有出來。我禁不住好奇推開門走了進去,叫了聲媽,望見的是她雙手不停搓着我的鞋,那鞋一瞬間彷彿變得有意義。她那垂下的髮絲中,含有少許溫柔與秀氣。當時的母親為我洗鞋了,而如今我卻拿着新鞋要丟掉舊的,我問問自己,你捨得嗎?良心告訴我,我不該這麼做。

  那天下午我便告訴姑姑,我要早點回家,想早點回去告訴母親,外面的菜沒有你的好吃,我看中的鞋都不如腳上這雙。告訴她,我愛她。

  站在家門口的我,手輕輕的推開門,輕輕走了進去,母親端着飯菜,見了我,便笑着喊我吃飯,一眼看見那幾道小菜,我眼淚便掉了下來。

  多少年了,她始終這麼一如既往地為我做了一切,她的歲月都為了我。可是那可憎的時光呵,你就不能體諒下么?走得慢一點,讓我一輩子感受那親情間的溫馨,指尖流逝過的歲月,還沒有她為我做得多。

  我願意用一生的時間去感受,這飽含淚水卻又甜膩的溫馨。

  廣東深圳羅湖區羅湖外國語高一:陳子嫻

您正在瀏覽: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