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是樹,我是葉,現實便是那一陣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樹,我是葉,現實便是那一陣風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樹,我是葉,現實便是那一陣風 標籤:假如我是一陣風作文 我是一陣風作文 一陣風作文 我是樹作文

  此時深夜裡的風牽起了我寂寞的暇想。——題記

  記得那是一個用淚化成的秋天,秋風,把我吹進了憂傷,吹進了那片夢幻美麗的金黃世界,在那裡沒有牽挂、沒有現實……

  腳步聲隨着凄蒼的秋風一起打破了那個沉靜荒涼的楓葉林,被樹無情拋棄的枯葉冷冷地躺在我腳下堆起了一圈圈,任人踩踏,彷彿就像無助的我,一個失去牽挂的我。忽然,一片殘缺的小枯葉,隨着叫人心碎的風輕輕地飄了下來,我伸出了那雙冰冷的手,接住它那小小的身軀,不願讓它受到再次的踩踏!

  憔悴的小枯葉,就那樣靜靜地躺在我冰冷的手心裡,安詳地睡着,彷彿還沒有領悟到被無情的樹拋棄的那種撕心痛楚…我,托着小枯葉無奈地坐在那堆殘葉上,回想起那個初三,那個可愛的人,還有,那些永遠的記憶…

  我知道,現實給了我們一扇門,可是卻有兩個不同的方向。我們彼此往相反的方向走着,永遠也無法走到一起,永遠都定格在那個時間緊迫的初三上!

  被書堆逼出來的愛,是你坐在隔壁的關懷。曾問自己,愛,是什麼?是你那無顧忌的笑臉還是在我每次考試考砸了傷心哭泣時你那無奈的苦笑…為什麼每一件小小的事情,只要在彼此之間發生,也能讓對方心跳加速,血壓上升。那時,在我們眼裡,時間就是那步步逼緊的子彈,我們常躺在書堆里埋頭苦讀,可是,為什麼那一切還是那麼得美好,一切還是那麼得值得懷戀…可是當中考真真實實地成為了過去式時,那時我才知道現實這一東西,也讓我們成為了彼此心裡上的一道過去式美麗的風景線。現實總叫人殘酷得心碎,它就像此時的風,殘忍地分割了樹與葉的牽連,讓樹拋棄了葉,而現實拋棄了我倆心靈上若隱若現的曖昧!無聲的哭泣,只能訴說自己的不努力,我知道職業中學的門檻正向我招手,我也抵抗不了現實的不留情,與你分開是現實,終究改變不了,因為想改也無法變。

  然而,你朝那扇門的另一個方向開始前進,而我也背對着你的背無可奈何地走着。

  秋風,再一次吹了過來,躺在我手心的那片彷彿是我的小枯葉隨着風飄落地上,我用盡身上的力氣去挽回,當我再次接住了它時,我滿足地揚起了嘴角,而就在這時,我才發現,隨風而下的不僅是我手心上的那一片已被拋棄的小枯葉,而是整個金黃的世界都發出了“沙沙”的聲音,一片、兩片…葉子就這樣飄零在空中,緩緩地落下,此時的我面對着滿天飛舞的葉子,不僅感嘆,試問,我又能接得住幾片彷彿象徵著我的小葉子呢?

  我開始害怕那片楓葉林了,那裡有太多的我了,我恐懼地想跑,可是不管我怎麼跑,也跑不出那片幻想的世界,就在我不停地跑着時,風,在我背後不停地吹、不停地喚,葉,隨着那無情的風一片一片地被樹拋棄,此時,我抬頭仰望,看見整個世界都飄着那些殘缺的枯葉。

  廣東省清遠市清城區職業技術學校高一:羅麗詩

您正在瀏覽: 你是樹,我是葉,現實便是那一陣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樹,我是葉,現實便是那一陣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