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和綠葉有個約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綠葉有個約會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綠葉有個約會 

  浙江浦江二中高一五班 戚繼元 

  九月的清晨,漫步林蔭道,摘下一片青翠的綠葉。脈絡是那麼清晰,紋理間絲毫不掩飾什麼,分明在袒露自己看透的紅塵,把知道的一切講給大地聽…… 

  ——題記 

  葉兒雖不曾生長在樹的尖端,不能像樹頂的葉子一樣盡情地吸收陽光,但它仍默默地在屬於它的地方,努力地捕獲那從縫隙中漏下的微光。儘管卑微,它還是堅持着把養分積蓄給根系。因為它知道,自己同樣是這集體中的一分子。 

  我默默地坐在教室的某個角落,做着我所要做的事情。我知道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會儘力做得更好。我承載着父母的希望步入高一,我不能有絲毫的鬆懈,只有快速的奔跑,走在學習的前沿才是我真正的使命。當然這只是一個憧憬,未來的某一天,或許它能成為現實。我會努力催生心中那永不凋零的花朵,因為有夢支撐我。 

  我很自信,有着一顆鮮紅的心,同這葉兒一般。葉兒絕不認為自己卑微,四周有太多和自己一樣的葉,雖然沒有在樹梢“紮營”,沒有別人那樣的驕傲,但它相信來年的春天自己一定可以俯視大地。只有夢想還遠遠不夠,沒有付出,夢想也只會淪落成空想。葉兒鉚足了勁往四周擴張,拋開了疼痛,成長並快樂着。我憧憬着未來,相信明天一定可以爬上天際。嶄新的舞台賦予我高昂的鬥志,自信點燃我心中的熱血。我自信,未來的夢依然光亮。 

  願望促使着葉兒緊緊地抓住母體,它盼望有一天只有它在枝頭存留,那時候,它就可以享受那一份驕傲。競爭總是激烈的,在這場戰爭中,成功才意味着生存。失敗往往會澆滅人的鬥志,失敗讓人再次淪落為失敗者。此時,只有用樂觀來撫平內心的創傷,調整好心態,再用更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苦難並不會長久,只有堅強才能讓理想之花開得更加燦爛。記住,我們的目標是藍天,只有一味地向上攀登,才有可能到達目的地。 

  這就是我,平凡而又普通,但不失夢想。 

  指導教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我和綠葉有個約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綠葉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