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浮躁中的自我修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躁中的自我修養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前社會,網絡排在前面。任何新聞通過網絡傳播被眾人所知,社會各界人士各抒己見,加以評論,讓原本的事件更加戲劇化,甚至引發一場“口水戰”。更多的人已看熱鬧的態度來評價,引人深思的是道德品質去了哪兒?

  最近,北京某著名高校招收歷史系碩士研究生賀某在自己的威信朋友圈中說己已在讀學校“讓北大來的垃圾老師毀了自己的牌子”,學校“最大的失誤就是不該從這個領域引入大量的唐宋領域的老師。”然而賀某的老師孫教授發表了斷絕與賀某的師生關係公開信。這一事件迅速引發了廣泛而激烈的爭論。大家各抒己見,都有不同的看法。然而我們真正應該思考的是事件背後的道德思想。作為某高校學生文化程度應該在社會中能以一個榜樣的代表,卻以網絡路徑來評判發表自己的見解,以及使用一些不文明的話語來攻擊他當初的選擇。我認為他缺失一個高材生所具有的文化素質和涵養。

  社會中這樣的事情層出不窮,可是到底有多少人思考過事件的本質,只知道一味的批評事情的正確與否,這真的令人寒心。從古至今,中國就醫尊敬師長為美德,弘揚傳統美德為傲,以身作則,以他人為榜樣,到如今好像都變了質。網絡的評論,社會的輿論都讓當事者面臨著巨大的壓力,或許就會喪失當初自己真正的目的,我想這並不是我們想看到的。

  如今,文化素質與涵養在這個日益發展的社會中到底佔有多大的比例,我們不得而知,然而一些不好的現象日益增高,它像一雙無形的黑手把我們推向黑暗的邊緣。它影響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代人。對於社會中的很多矛盾,我想只要大家換位思考,給予不足的地方一些善意的建議,社會就會共同進步,更加文明。

  所以在今後的生活中,願我們每個人都能保持一顆善良的心和清醒的頭腦來判斷事件的好壞。讓每個人都能綻放文化素質和道德修養的光芒,傳遞更多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浮躁中的自我修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躁中的自我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