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千年紅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紅淚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梳洗罷,獨依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洲。”溫庭筠的這首詞寫絕了天下閨中思婦的神韻。自古以來,多少痴情女子在苦苦等待中流乾眼淚,耗盡終生。“想佳人妝樓凝望,誤幾回,天際識歸舟。”同樣風流的柳永也為這紅顏閨淚嘆息不已。過盡千帆,苦盼歸舟,人間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商人重利輕別離,前月浮梁買茶去,去來江口守空船,繞船月明江水寒。”琵琶女的淚水一滴滴落在琵琶上,那情景美得令人心碎。“嫁得瞿塘賈,朝朝誤妾期。早知潮有信,嫁與弄潮兒。”這是嫁給商人的悲哀。那重利輕別離的商人,不知道他們在商場上打滾時正在失去很多最珍貴的東西,包括愛情。他們不懂真的不懂;若有伊人相伴,只羨鴛鴦不羨仙! 

  但,生離已恨,死別更苦。那種痛苦,讓孟女三天三夜,哭倒長城。“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鮮明而強烈的對比,形成人世間最可怕的悲哀。秋風吹不盡,總是那牽腸掛肚的玉關情。前方流血成海水,不知閨中有人望穿雲和月。唉!打不完的仗,征不完的兵,武皇開邊意未已。戰場上萬骨已枯,只留下村口河邊柳村下的有塊塊望夫石。 

  千年的紅淚,只為一生的相思。一句很美很美的承諾,換來無窮無盡的淚水。佳人的每一滴紅淚,都化成一句美麗的詩,永遠留在塵世間。那化詩的紅淚,是織女對牛郎的依戀,是白娘子對許仙的愛慕,是七仙女對董永的痴迷…… 

  問時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宮,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君應有語,渺萬裡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

您正在瀏覽: 千年紅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紅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