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當代社會的教育問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代社會的教育問題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教育問題,不僅僅只是單方面的只有這麼一個例子而已,這只是一個最重要的問題,當然也還有一些其它的次要問題。每個人對教育這個觀點有着個人獨特的看法;對當代社會的教育問題有着不同的見解,而我的個人見解如下。

  首先,很多的家長認為孩子受了個九年義務制的教育就不用在讀了。原因之一是有些比較困難的家庭供不起孩子讀書,就斷了孩子的讀書路;二是有少數的家長也認為讀再多的書不也沒多大的用處,最後大學生不還有在社會上找不到工作的嗎?三是有些孩子實在是讀不進書,九年義務教育都沒讀完就退學了,早早的就跑到社會上打拚,去吸收經驗。就像是比爾蓋茨一樣,人家不一樣大學沒讀完,就自己開創了微軟公司,最後不也成為了大富翁嗎?

  對於一些思想比較封建的六七十年代的人來說,讀職中的都是一些扶不上牆的稀泥,整天在學校混日子,沒一點文化素質,應該都是一些不良學生。認為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學校職業學校去就是毀了一生,有的寧願花大價錢買進普高、重點高中。他們是否想過,在那裡讀書,孩子是否跟得上課?接受知識能力上是否接受得了?而有的在接受過學校老師的勸導的家長,在經過認真的思考後,將孩子送去了職中。最後,也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結果。在這裡,我想強調的觀點是職中,也能學習成才。

  社會在發展,人類在進步。人們的素質越來越高,社會也朝着建設文明社會的方向發展。現在的社會要的是知識豐富的博士、有一技之長的技術工人、能以無私奉獻精神為人民服務的國家幹部、踏踏實實工作的農民……而最不缺少的就是一無是處在社會上混完一日就是一日的人。所以,這些人,終究會被社會所淘汰。如果一個人,不學習、不進步、不接受良好的素質教育,那麼,他最後將會跌入社會的最底層。

  一個最重要的問題,教育和學習的問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樣的兩句話:“一切學習的基礎是興趣”、“用毆打來教育孩子,不過和類人猿教養它的後代相類似。”很多家長認為棍棒下能出孝子,就有很多的家庭採取暴力來教育孩子。往往,結局只會適得其反,反而給孩子留下了陰影。相信大家都看了電視上的一所這樣的廣告,很多家長怕孩子輸在起跑線上,花大量的錢在不符合孩子的年齡下就讓孩子上早教班,接受各種培訓。結果錢浪費了,卻沒有一點成效。反而是一部很便宜的動畫教育,將小孩子培養成了小天才。這種事例告訴我們,拔苗助長的做法是錯誤的,一切學習要根據孩子的興趣去培養。

  當代社會的教育問題說難也不難,只是看我們有沒有用對方法。我們如今已有一個對教育相當權威的理解,《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社會上的經驗告訴我們,一件在困難的事情背後,也終究會有突破點。我相信,就如我們現在的教育一樣,不會過多久,教育事業只會越來越好。我們相信自己、相信國家、更相信社會。社會在不斷地進步,作為人類又怎能落伍?從教育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和面向未來的要求看,素質教育勢在必行。這是我們基礎教育的時代主題和要緊任務。

  湖南長沙長沙縣長沙縣職業中專高一:袁欣欣

您正在瀏覽: 當代社會的教育問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代社會的教育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