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為什麼而活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而活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為什麼而活着”這個問題,我真是回答不上來,雖然已經活了將近20年,但還為能活得明白。作為一個人,都會獲得一個機會,一個來世上走一遭的機會。當然,時間或長或短,內容精彩或不精彩,一切都是因人而異。但,這其中包含了一個世上最最公平的事,那就是每個人都會死,無論你是權重如山,腰纏萬貫,還是一介平民,兩袖清風,全都一視同仁,沒有誰可以長生不老的,至少至今還沒有,要是將來發明出個什麼長生不老葯,估計人人都得去自殺了,活得太久,膩了!每個人都是以生作為起點,以死而告終的,儘管中間部分因個人的價值取向不同,會形成不同的軌跡,但其結果都是個封閉圖形。

  雖然不清楚為什麼而活着,但也不能隨隨便便就了結了生命,這是一種極不負責任的行為。打開電腦,看到了一些觸目驚心的數字,就在剛剛過去的2006年裡,在中國各大高校中,發生了多起大學生自殺事件,他們因為這樣那樣的壓力,紛紛走上自殺這條不歸路。姑且不論父母栽培你花了多少精力與財力,單單是失去你,就已經成為父母心中永難磨滅的傷痛了。中國有句古話,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生命既然是父母給予的,就不能自做主張了結了,死不死還得問過父母,自己沒有這個決定的權力。想起《封神榜》里有一出說的是哪吒“削骨還父,削肉還母”之後,其母親苦求太乙真人施救,以蓮花令其復生,此所謂“蓮花童子”。由此看出其愛子之深,從小到大,在你身上傾注了多少愛,你就是他們心頭的一塊肉啊,你死了,就解脫了,卻把最大的痛苦留給了父母,讓他們永遠活在陰霾里,白髮人送黑髮人之痛又豈是言語能夠說清道明的?人,不是以個體存在於世上的,而是以整體而存在的,一般人都會有愛你的父母、朋友、妻兒,你要考慮他們的感受。當自殺之念湧上心頭時,你要給自己三秒鐘冷靜下來,想一想:我死了,他們怎麼辦?

  一個人的生與死都挺隨機的,生當然不是你決定的,你何時出生、生在哪裡,都是天意也是緣分。死也不是由你決定的,前面說過了,人沒有權力決定自己的死期,有時候很突然的,給你一個驚喜,讓你措手不及,像是某一天,上帝對你說:“嘿,你該走拉!”儘管留戀、捨不得,卻只能是走了。所以就要好好珍惜生命,最好把每天的黎明看做是生命的開始,把每個黃昏看做是生命的小結,讓每個組成生命的這樣的小生命,都能留下一些痕迹,一些讓心靈充實的痕迹,再往後的日子裡可以有所回憶,這樣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而活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而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