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一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一篇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我可以開始寫了。

  一個陽光明媚的一天,我起的很早。等我收拾完后,太陽已經向我點頭了——出發了。臨走前,我媽對我說了很多結果是又從我另一隻耳朵出去了。在向我家的狗狗打完招呼后,我坐上了車,去往一個陌生的城市裡獨自學習。

  一路上坐着車,父親的車很小,卻很舒適。我總喜歡坐着副駕駛座望着窗外。偶爾發一會兒小呆,想一想這個暑假我做了什麼,想了想暑假最後一天我又做了什麼,窗外並沒有風景,而我卻能想起,這個暑假去新昌的旅途中,那雨後在山中的雲遮霧繞,彎轉的公路在山腰上盤旋着,我可以坐在車裡觀望遠方,遠方的山頂或山腰上,白茫茫的霧停歇在那,我拿着相機,左右忙個不停。或許,人生就像一場旅程,你永遠無法同時顧及左右,你只有選擇一面,放棄另一面。儘管沒辦法,我還是會討厭,因為眼下的太美了,恨不得這裡全是你的。

  車停了,我終於到了。就這樣,匆匆的踏下這塊土地。我是這裡的新生,對於這裡的一切,陌生而又熟悉。我踏進了校門,立下了一個我人生的第一個理想起點——大學。我對大學的憧憬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但為了考上好點的大學,我必須避開壞境的干擾努力在這所惡劣的高中讀書。整理好寢室后,父親又給了我100塊,我手中的生活費並不多,但對於我來說,我還是第一次收到父親給的錢,在初中階段,我幾乎是不向父母拿錢的……

  父親開着車回家了,我又背着書包獨自走到了校門口,呆望着陌生的陌生。突然內心有種莫名其妙的喜悅,我想我可以如願所償——我終於一個人了。我走進了學校,為了找一個人,我的朋友,一個和我一起學習了9年的朋友,我不緊不慢地走向寢室樓,走向可能有他的地方,我心裡正在擔心是否他已離開。不過,上天對我還是寬裕的,我不費吹灰之力的看到了他,他正從寢室出來,並和他媽媽在一起,我想我午飯有着落了。正如心裡想的一樣,我們一起坐着車再打了的到有意思,我算是舊地重遊了。我不說和誰來過,也不說什麼時候來過,一切彷彿如昨天一樣,我再一次做到了那一靠牆壁的位置,我享受着回憶給我帶來的點點滴滴。

  吃完午飯,朋友的媽媽離開回家了,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我們也出去了,出去后沒有任何安排,只好到處走走,就一直走,也有來回的走,甚至不知道來回了多少遍,我們走了很長一段路。我的目光在每段路中急切的掃描着每一個建築,我希望能買到我想要的東西。是送給別人的禮物。

  幾乎快到一點的時候,我們回到了學校,班級里才三四個人頭。我隨便找了個位置放下了書包,匆匆地又走出去,我們到了食堂,食堂每張桌子配四把椅子,食堂里靜悄悄的,除了過往的人以外,坐下聊天的就只有我們倆人。就這樣,我們聊了一個下午。

  時間一秒秒,不怕死地往前走。差不多四點半我和他就各自奔往自己的班級了,說起來在同學堆里,我算是混的最差了。中考的時候,蝦有蝦路,各顯神通。有的人每次月考都不及格,中考竟然有600多分數,這種超長發揮,我不敢做什麼表態了,我已經弱到了沒有資格質疑別人的地步。接下來是最可怕的事,我到了所在教室,迎接我的是數十雙異樣的刺眼的眼光,讓你渾身不舒服。我坐到凳子上,在老師來之前,沒說一句話。

  從來沒有獨自面對這麼龐大的陌生群體,內心告訴我是不是要更主動點對人家交流,不過,我這麼一個人,能與這幫人有什麼共同語言呢,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難以想象,我居然還要在這裡呆上三年。像我這麼宅的男孩,12天就是一個不小的考驗了。說起2班,我打小就與“2”這字結緣,我在小學時,就一直是2班的,102202302402……到了初三依然是702802,不過到了初三我才翻了個身,到了4班。這下子,又讓我歸屬在了“二”這個字眼上面,我確實與它有些“塵緣未了”啊……

  晚上寢室是特別會吵,比我想象的還麻煩多了。吵得我睡不着覺,而我又不是一個喜歡開口讓別人住口的人,我只好不耐煩的等着。等,真不是個滋味,那好像是一種煎熬,是一種痛苦,夢鄉在呼喚我,而我卻不能與其陪伴。唉,想起了在家的生活,想起了在家可以躺在床上,透過窗,深深凝望滿天星斗,然後在不知不覺中入睡。越是這樣想,耳旁的說話聲就越響,他們的話題是無聊透頂的,儘管如此,也有吐不完的口水,無語!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又讓我聯想到未來三年的高中生活,我可真期待一個屬於我的“十八歲的天空”。

  很困很困了,還是吵得讓人睡不着,大概是十一點左右吧,還是那漫天的聲音,受不了。要是有人陪我就好了……想起了早上那句神氣的話。

  呵呵!我居然是一個人……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甄帥軍  9月5號

  浙江紹興諸暨市諸暨三都中學高一:甄帥軍

您正在瀏覽: 隨筆一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一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