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彈指江湖系列.2.]天下無雙詛咒 4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指江湖系列.2.]天下無雙詛咒_4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100字  編輯:pp958

[彈指江湖系列.2.]天下無雙詛咒 標籤:天下無賊作文 江湖作文 詛咒作文 笑傲江湖作文

飛鳥已過,天空無痕。一顆碩大的淚滑過臉龐,晶瑩得一塵不染,很快地被風吹乾,只留下一道淺痕。 

  十五分鐘前,我最愛的人離落正和我最好的朋友琉璃赤身裸體地抱在一起,就像是一道晴天霹靂,刺激着我毫無準備的心,只一瞬間我便輸了。我麻木地退出了那片傷心之地,遠遠地。沒有人追出來,自私的人,是不是覺得連解釋的必要都沒有了?沒有了,沒有了,我已經一無所有了,我只有眼中不斷後退的街景和萬劫不復的哀傷。確實,我從一開始便一無所有了,所有的幸福不過是過眼雲煙,海市蜃樓罷了。 

  我漸放慢了奔跑的速度,我停下了灌鉛的步伐,回頭張望,什麼都沒變,就像是一個詛咒,詭異而安詳。我在水邊停下,靜靜地哭,如果時間就這麼停止了,那似乎是個很凄美的畫面,水中是另一個世界,藍色的世界。眼淚滴進水裡,深沉的水卻絲毫未變,以她的寬容包容世人的一切情感。 

  我原路折回,推開那道門,離落和琉璃已相擁睡去,離落似乎感覺到了我的殺氣,睡夢中雙眉顰蹙。我輕笑,多年的情感沒能使你真愛上我,而我們彼此已太熟悉了,這種默契是琉璃無法給予的。 

  我發現了整件事的蹊蹺,安排得太巧了,這其中一定隱藏着什麼陰謀,而我,正被困在迷霧中,被操控者把玩在手中。我,風歌,願在這場較量中奉陪到底,因為我——只做贏家。 

  我忍住厭惡掀開了他們的被子,琉璃馬上驚醒了,她果然是一絲不掛的。我盯着她無瑕的銅體,她絲毫不迴避報以同樣的眼神看我。琉璃變了,徹底變了,昔日的琉璃已不復存在,現在的她,傲慢得像個公主,妖艷得像個魔女,而且,也不再是我的朋友。 

  我輕描淡寫地說:“你們愛怎麼玩就怎麼玩,我無權插手,但還是奉勸你一句,悠着點,畢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琉璃朱唇輕啟,以同樣不遜的口吻說:“風歌,多謝你的好意,離落對你怎麼看我無所謂,反正很久以前我就沒當你是朋友了。所以你說得對,你確實無權插手我們的生活,請你自重吧。” 

  我稍加運氣,指尖一動,我的銀白色佩劍出鞘,握在我手中。我冷冷地吐出幾個字:“老規矩。” 

  琉璃言:“好!我本不打算與你交手了的,畢竟朋友一場,兩敗俱傷對誰也沒好處。” 

  我說:“你錯了,你知道我已經傷痕纍纍了嗎?我怎麼會在乎什麼兩敗俱傷?或許對你來說,離落只是你的眾多獵物重的一個,但對於我來說,離落就是全世界你明白嗎?” 

  琉璃左手一揮,已穿戴完畢,她手持一柄暗紅色的劍,帶着勝利的笑容看着我:“對,我是很花心,我是喜歡被男人們眾星捧月,但這次不同了,他愛我,我也愛他。” 

  我嘲諷地看着她:“我早應該在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就知道,我早晚有一天會毀在你身上。我早應該知道,什麼狗屁友誼,對你這種幾經風塵的女人來說根本算不了什麼!” 

  琉璃把玩着手裡的劍,嘲弄地看着我:“別這麼看輕我,我沒你想象的那麼下賤。只是愛情是一種帶毒的東西,不知不覺地就已經深陷了。” 

  我仰了仰頭,止住在眼裡打轉的淚水,曾經最好的朋友,曾經最親密的愛人,不見了,都不見了。 

  “看劍!”一語方落,琉璃點足飛掠,暗紅色的劍直刺過來。瞬間,我的劍已扼住她的喉,我輕描淡寫地說:“我贏了,不是嗎?” 

  琉璃的平靜全被打亂了,一臉的不可至信,“怎麼可能?我明明已練就了你會的所有武功,還有離落的。”隨着她的話,她的脖子被劍鋒划傷,猩紅的血絲順着劍鋒滴下。 

  我淡淡地說:“原因就是我和離落不放心你或者不在乎你。” 

  琉璃失落地呢喃:“我輸了。”隨即話鋒一轉,厲聲道:“你想把我怎麼樣?”我點了她的穴道,說:“不想怎麼樣。” 

  我把離落連被子抱起,拿起床邊的衣服,奪過琉璃手中的劍,破窗而去。留下一句話:“作為戰利品,我想帶走他們。” 

  我把離落綁在櫻花樹下,幫他穿好衣服,梳理好頭髮。離落依然閉着雙眼,我端詳着她恬淡而俊朗的容顏,不覺苦澀地一笑。我掰開了離落的手,把從琉璃手中奪過的“天下無雙”放進他的手中。劍又掉落了下來,我輕輕地說:“拿着啊傻瓜,這本來就是你的東西,嗯?”離落依然沒有反應,我連忙幫他把脈,脈象正常。我慌了,用力地搖他:“離落你怎麼了?是不是琉璃那個賤女人對你做了什麼?”我忙幫他鬆了綁,輕輕地抱起他,離落你可千萬不要有事啊!“我帶你去找娘,娘一定能救你!”我抱起離落點足飛掠,去罌粟山找我娘真嵐。 

  我抱着離落來到罌粟山下,路邊的食肉花開得正艷。突然一群大翅蝴蝶飛了出來,蝴蝶陣!罌粟山是我娘傾注了一生心血的聖地,山上到處都是玄機。蝴蝶陣是用來驅趕不受歡迎的闖入者的,難道我娘不願意我入山?或者——離落。看着蝴蝶陣,我猶豫了。這些蝴蝶伴隨了我這麼多年,每一隻都是我的好朋友,它們是娘親辛苦培育出來的,我怎麼下得了手。 

  以我的功力破陣的勝算不大。如果真的破了陣,這些蝴蝶必死無疑。大翅蝴蝶是一種很奇怪的蝶,只要破了陣,它們便會全軍覆沒,一隻也活不下來。蝴蝶陣被破過三次,那三個破陣者中兩個被我娘一掌斃命,一個銷聲匿跡了。 

  我問:“為什麼攔我?” 

  沒有回答。 

  我放棄了硬闖的打算,對着懷中的離落說;“你不會有事的,我們再想辦法。”我帶着離落退出了罌粟山。 

  天下起了暴雨,雷聲轟鳴。我帶着離落躲進了一家旅店避雨。我要了一間上房安頓好離落後,開始整理着混亂的思緒。首先,離落的背叛,再是琉璃的突變,娘也不要見我,想來想去還是一團糟。 

  我突然感覺不到離落的氣息了,用手一探,真的沒有呼吸了!再把脈,脈搏也停止了。我慌了,該怎麼辦?對了,先去找琉璃,問題可能就出在她身上!我帶着離落趕到琉璃居,琉璃竟然已經死在了床上!她杏目圓瞪,全身青紫,脖子上的劍傷大面積潰爛,陣陣惡臭撲鼻而來。床頭放着一封信,我拆開來一看。 

  給風歌: 

  回到琉璃居后我發現了脖子上的傷口不太對勁,紅腫且奇癢無比。你真的夠狠,在劍上抹了劇毒,我這次算是栽了,活不了多久了。我們也曾經是最好的朋友啊,我可真是小看了你的城府了,做得比我絕。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的!我要詛咒你永遠也得不到幸福,休想! 

  琉璃 

  一個又一個的謎團纏得我快要崩潰了,又一條線索斷了,接下來該怎麼辦? 

  我安葬了琉璃,帶着離落離開了。我們來到櫻花樹下,鹹鹹的風吹來,散落一地櫻花。我倚在樹榦上,聲明也不去想,一閉上眼不小心睡著了。我被一陣微痛驚醒,才發現身邊聚集了好多螞蟻,有一隻螞蟻正咬着我的腳踝。離落也被螞蟻咬到好幾處,傷口邊緣有些紅腫,我趕走了那一群煩人的螞蟻。 

  離落的傷口開始潰爛,竟然和琉璃脖子上的傷口一模一樣!我驚慌起來,離落的傷口正以極快的速度蔓延,皮膚也成了青紫色。很快,空氣里瀰漫了腐肉的氣味,我絕望了——離落死了。我把他葬在這棵櫻花樹下。 

  我失神地遊盪,已經無路可去了。全死了,下一個會不會是我? 

  走着走着就來到了罌粟山,這次沒有蝴蝶陣的阻攔,我順利上了山。看來蝴蝶陣真的是為了阻攔離落的。 

  我哭着撲進娘懷裡,喃喃地說:“死了……都死了……”娘憐惜地撫着我的頭說:“沒事了,都過去了。” 

  “我會不會死掉?” 

  娘安慰道:“不會的,你又沒有做錯事不會死的。” 

  娘告訴我琉璃和離落的死因。 

  “這件事要從你們小時候說起了。其實,離落是你同父異母的哥哥,你父親在他三歲時帶他闖入了罌粟山,那一年你兩歲。怪我妒忌,不肯說出你們是有血緣關係的,我骨子裡從沒承認過他。可是你們竟日久生情,讓我好生擔心,還記得你十歲那年嗎?我問你們是否喜歡對方,你們回答的是那樣堅定,我又問你們能否愛得至死不渝,你們說你們會的。於是我給你們服了一種葯,這種葯可以改變你們的血緣關係,卻又劇毒無比,只要真愛還在毒性就不會發作。然而離落卻背叛了你,所以毒性就開始發作,只要身上有一點傷口,毒性就會使傷口快速潰爛直至死亡。琉璃和他發生了肌膚之親,也沾染到毒性。” 

  彷彿聽別人的故事一樣,我和離落是“兄妹”?可笑! 

  在罌粟山逗留了數日,我決定離開,找我想要的真正的答案。 

  我拖着疲倦的步子回到小屋,小屋是我和離落的家,琉璃說:“叫聽風小築吧,有風歌的名字。”我拒絕了,叫小屋多簡單,是我和離落共同建的愛的小屋。 

  屋內陳設一點也沒變,只是落了些塵埃。 

  我把“天下無雙”藏到小屋的密閣里,又從密閣里拿出一柄銀白色的佩劍,這是我從一個無名小卒手中奪過的劍,卻是一柄上好的佩劍。我把這柄劍取名“詛咒”,任何得到它的人都妄想幸福。 

  突然闖進來一個小女孩,邊跑邊大喊着“姐姐救我!求你救救我!”一群官兵追殺了進來,我想,不管這個小女孩是誰我都會救她的,因為我不希望官兵闖入我的小屋。其實愛的小屋,也只剩下一屋憂傷了。 

  我拉起那個小孩的手,掌下一用力把她扔進小屋,再一揮手“砰”地關上了門。 

  我很輕鬆地解決了前面的毛頭小兵,但後面的幾十員大將實力不容小視,我在心裡暗暗盤算着他們的實力。 

  笙歌四起,突然周圍的竹葉齊齊掉落,閃電般飛過來。那群高手應聲倒下,從一棵竹尖上翩翩地落下一個白衣男子,那凌厲的目光,壓倒一切。 

  我們對視着,我選擇沉默等他先開口。 

  小屋裡的孩子推門而出,當她看到白衣男子時臉上的表情僵住了,滿臉的驚恐。 

  白衣男子一掌將她擊昏,扛在肩上帶走。我看着他輕鬆地解決了這一切,竟有些害怕,不敢阻攔他。 

  我看他走遠了才鬆了口氣,還好沒攔他,要不然一定死在他手上。再說那孩子與我非親非故的,我沒必要非救她不可,想到這兒我便釋然地笑了。 

  我回到小屋,泡了壺茶,一股淡淡的芳香布滿了小屋。 

  一切都塵埃落定了,我的故事呢? 

  呵,我的故事才剛剛開始,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彈指江湖系列.2.]天下無雙詛咒4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指江湖系列.2.]天下無雙詛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