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成長需要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放棄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曾說過:“一無所有的人是最幸福的,因為他將獲得一切。”正是放棄使我們得到更多,所以,我要高呼:“成長需要放棄。” 

  經歷了十六年的風雨,我已經從一個乳臭未乾的孩童長大到了雨季的年齡。在漫漫的十六年裡,享盡了喜怒哀樂,嘗盡了酸甜苦辣。我深信,成長需要放棄。 

  面對花季的第一次期末考,我毫不在意,許多該背的知識都沒有背,該理解的課文未理解清楚。臨近考場,與同學彼此交流,猛然發現自己還有那麼多的知識未掌握,但為時已晚,連“抱佛腳”的機會也失去了。考捲髮下來,看着許多基礎題,一頭霧水,不知填啥是好。臨交考卷時才憑着模糊的記憶亂寫一氣。 

  成績出來了,我的成績可想而知,肯定是一團糟。看着手中的成績單,發現自己退步了許多,滑到了二十多名。這真令我氣餒,令我悲傷。但樂觀的我不想因此而墮入悲傷的世界。仔細一想,驚奇的發現,這竟不是我退步最嚴重的一次。既然我能從退步更多中站出來,為何要被這小小的 二十多名死死絆倒呢?為何要如此虐待自己呢?於是,我放棄了氣餒和悲傷,分析原因,掌握知識,樂觀地面對每一次考試成績。 

  盼望已久的第二次期末考終於到來了,面對考卷,個別題目除外,我都能運籌帷幄,“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眾人所盼的成績出來了,我考得還不算太差,全A呢!與上次相比,真的是“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進步了將近20名。雖然有些題目仍然錯得很不應該,但至少使我感到欣慰。 

  放棄,固然有所失,但如果放棄利大於弊,那又何樂而不為呢?如果所放棄的是有害的,它不反可以使我們擺脫折磨,還可以使我們得到更多的好處,豈不是一箭雙鵰?所以,我們要學習放棄,懂得放棄,在放棄中收穫,從放棄中尋找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