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因為有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星漢無情

  窗外,是被寂寥劃破的星空。

  簾內,是望着星空的寂寥人。

  美麗的星星呵,當孤燈寒照雨時,唯有你徹夜不寐,毫無青瑟怨遙夜。

  也許,你是想給深夜晚歸的人們指引方向吧!

  每當夜深人寂,熟睡的夜空里總能泛起一陣車輪碾過路面的微瑟;然而,深閨人未覺,於是,整個微瑟便被懶懶的鼾聲所輕蓋。

  可憐的獨路人!

  此刻,他正徘徊在街角,無奈的撓着頭,黑夜浸沒了他額上的點點細珠。

  眼前的路,一片迷惘。

  小心謹慎的你一定是發現了他,你微揚着嘴角,輕輕閉上了眼,凝聚身上所有的光亮,在一瞬間,冰冷的黑夜似一下子散發出一股光亮,直衝向路面。

  然而,光明只是瞬間,黑暗仍是主宰。

  儘管凝聚所有力量,明月的光輝卻依舊使你的眼睛模糊。它輕蔑的瞥了一下你,冷冷的笑了笑,彷彿在嗤笑你的愚昧。它定了定神,隨手往那個街角一指,黑暗的角落馬上重現了光明,獨路人望了望夜空,看見了側着他的月亮與正視他的星星,他連忙放下手裡的車子,轉過身,雙手虔誠地向月亮拜了拜。嘴裡還不住地念叨着,你聽見了那句話,自然,月亮是毫不在意的,“多虧了這月亮啊,還是有月亮好!”

  獨路人的身影漸漸遠馳,直至黑夜吞沒了他與他的微瑟聲……

  你依舊笑了,你總是這樣為別人着想,為那個人可以找尋回家的方向而快樂,儘管,帶給他光明的並不是自己……

  煌煌東方星

  兒時的夜晚並不是那麼寂寥,昏黃的路面上,總會輕輕搖蕩着古藤椅的身影,椅上,一個大影子握着一個小影子,靜靜地搖啊搖啊……

  奶奶常常一手抱着我,另一隻蒼白的手便斜斜地指着天空里的你們,用淳樸的鄉音對我講:“你看,今兒晚上的星星又是那麼多,奶奶可會掐算的哦,嗯………”奶奶便放下手,大拇指捏着食指與中指,來回的摩挲着,“嗯!我算出來啦,明天吶,一定是個大晴天!”

  我靠着奶奶,忽閃着眼睛,小小的腦袋瓜中不禁疑問:“真是這樣嗎?”

  於是,我與奶奶便共同企盼着你的早一點沉淪,多麼希望早晨快點到來!

  薄霧迷濛,數里霏霏曉霧收,你已悄無聲息的離去了,隨之而來的,是太陽初出光赫赫。

  一輪紅日正從東方緩緩升起。

  我笑了,今天果真是大晴天呢!

  於是,我便愈加相信了你,你果真是未卜先知的“神人”呢!

  銀漢迢迢暗度

  回首往昔,昨日的許多幻想早已被今日的年歲替代,抬頭凝望夜空,你依舊是如此,只是朝來暮去星霜換。

  也許,星野里的每一顆星星都代表一個人,那,哪一顆星星是屬於我的呢?

  四角的窗外,是一方浩瀚的星空。

  我似乎看見了,每一顆星星都似閃着星輝,友好地沖我微笑。我彷彿覺得,他們正在集中他們身上所有的力量照亮着我。

  難道,我,是那個迷路人?

  我又笑了,是領悟的笑。

  不錯,我是那個迷路人!

  如今,因為有你,我便不再是了,你教會了我,儘管自己很渺小,但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將畢身光亮奉獻於人,便是最偉大的!

  春蠶從未有一句自誇的話,但她的銀絲卻是照亮生命的尺子;星星從未有嘩眾的鋒芒,但她的微光卻是點亮生命的天平……

  原來,我是“屬於”星星的!

  抬首望去,依舊是浩瀚的夜空,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顆星星在向迷路人微笑……

  高一:凝湮水寒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