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閑人乙等,我的思想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人乙等,我的思想論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閑人乙等,我的思想論 標籤:思想作文 我的思念作文 我的思考作文 愛的思索作文

  只記得在讀書時的靈感現在減少了許多、這些文章中竟沒有一點是虛構的,所做的也都是現實的題材、但要將現實的東西搬上小說的界限中去,是不可能的、於是我開始寫起了第一部現代小說[閑人乙等]。

  搜集題材只用了半個月,從七月開始、就已經寫好了草稿、八月改稿。

  閑人乙等題目由來、我從鄉村的改革發展和農民思想入手,將農民閑漢王乙等人物形像突出,與現實隔離開,創造出不同的鄉村人物,當然我所想的正是由於虛構和人物性格的不同才是這部小說的主要核心。

  我沒有寫小說的經歷、平時寫的都是散文、短篇,但寫一件故事、我想和普通的文章沒什麼區別、只是在文字方面較多,這次的小說、大慨在70000-100000字之間、文字的多少決定不了文章的價值,我一概是這樣認為。王乙想起不竟笑了起來,他卻不知道阿七嫂是故意裝做看不見,可憐這懶惰的王乙。沒有錢、也沒有米,王乙想到了前天村長說的住房補貼可以找政府,但又不認識政府的什麼人,突然王乙想到了一個人,就是自己的侄兒,但卻沒面子,因為偷了他的錢,王乙只好先去問問村長。說罷、剛起身,一個男孩提着雞蛋往這邊走來,細一看、原來是如果哪天我們還會遇見,你是否再問我一切安好?-

  說到閑人、現實生活中要將閑人下一個定義、姑且很難,要將閑人分成幾種;第一是思想,在學習、工作中,總想偷懶、不想做、做什麼事情也不思考、這就是思想閑人,第二是行為,平時不勞作、生活很拮据、不知道該做什麼、這樣的生活例子在現實中應該佔大部分。而我要做的閑人卻與這麼些例子融和成一個極端的閑人,形同一篇文章、正如一個故事,從思想到技巧,無一點巧妙之處。正如我寫的一樣,要體及社會、往深層、普遍的現象去寫,我做這篇文章、也正是如此。對生活反映的文章,的確很多,但要精細來講,寥寥無幾。大抵是某某作家又代言什麼廣告、或是發表了一篇隨興的小說、便自浮了起來、名和利消弱了,如果我們還在閱讀經典,而不創作新的作品,那麼還要這‘白紙’作什麼呢。我不想這‘作家’有什麼、只是別讓國人的思想一度下沉罷。

  閑人乙等的主角王乙是生活的變遷、思想精神沒有被客觀所容納,而真正的是由於個人的沉乏、懶惰造成的種種原因,將此放大,來看普遍,要-

  細講這些也只不過是對這小說的批評、對現代作家的虛偽感到增憤而已。談論了作家的事,再說閑人乙等的乙等;從人的角度觀察‘乙等’就是不二的人,而我為什麼不用甲等,這就與閑人不同,而用乙等卻更能和閑人相近。我本是厭惡小說的、因為小說的確是閑而無味的書本,至於閑人乙等,我應該及力將它歸集於等。

  在以後的文學道路中、部分的時間用來搞小說、大部分時間用來搜集素材,這樣安排或許才是比較整體。

  的。再國人知道。閑人乙等的結構大概要採用記章模式,這樣更容易反映人物的思想發展,另外在沉與等的內容中,我要提出一併的故事。但大多還是要從現實取材,從各方面來敘述閑人乙等,能介紹的也只有這些了,做了許久才知已是日落之時,停下筆來,靜觀閑人-日落。

  金堂縣竹篙中學高一:鍾躍

您正在瀏覽: 閑人乙等,我的思想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人乙等,我的思想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