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只去那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去那裡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只去那裡 標籤:那裡作文 春天在那裡作文

  當我坐在書桌前,把左手貼在後腦勺,手指可以插進頭髮里的時候,我就會知道,一個月又過去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養成了這樣的計時法。對於我,每一個月去一次理髮店,那已經很多了。

  經常只去一家理髮店,而且一直都只去那裡。我是不愛管我的髮型怎麼樣,定時洗洗也就了事了。記得以前的髮型不是現在這樣的,那個時候的髮型可能是最簡單的,理短一下就可以了。後來在福州的時候,一時說錯詞,本來去理頭髮我都說“理”字,那回也不知怎麼的,說成了“剪”字。老闆一把抓起剪刀,我感覺今天動的傢伙怎麼不一樣,一剪刀下來,涼颼颼的。算了算了,也就那樣吧。後來老闆跟我小聊了一會,畢竟那天沒人在等,老闆也就放慢了動作,一剪刀一剪刀地慢慢剪着我的頭髮。他就問我,幾年級了。我說馬上就升八年級了。他一聽,不對勁,繼續說道,不是初二嗎,還沒聽說過有八年級這個稱法。我說,八年級不就是初二嗎。那個時候,我跟他都笑了,他跟我講起了他的一些事,我現在是記不記得了。差不多是20分鐘左右後,我才看了一眼對面的鏡子,他問我,這麼長可以吧。我說,長了一點。他繼續修修。我也就滿意了,付完錢,回家了。從那以後,就再也沒有去過那家,因為我從那以後就再也沒有再到福州剪過頭髮,最近的一次也是一年前,他也已經走了,畢竟那家店,員工兼老闆就他一人。

  後來,升了八年級,開學第一天,英語老師就拍了我的頭說,一個暑假沒見,連髮型都變了?我那時,一定連耳根都紅了。一直用手擋着頭髮。新的同桌,在我的耳邊一直唱着《單身情歌》,一起講着各自在暑假的所見所聞,八年級,就那樣開始了。

  其實,後來會去那間理髮店也是一個意外。八年級下學期剛開學的第一周,我清楚地記得那是在周五晚上。那天晚上我突然間,覺得自己的頭髮,明明理了,還是感覺長長的,特別是那兩個鬢角,我是覺得很噁心。大半夜的,騎着自行車又去理頭髮。就在原先那家的對面,我跟老闆說了一下該修的部分,老闆操起剪刀,一頓速剪。我滿意的回家了。

  後來我就一直去那家店,即使是在寒暑假,偶爾也會下去玩玩,順便把頭髮剪一下。如今我每一個月都會去一次那家理髮店,那家理髮店不大,沒有聘請什麼員工,是純正的私營。兩把轉椅,一張長凳,一個洗頭台,如此簡單而已,但我還是很樂意去。

  那家理髮店,是母女共同經營的,看得出來女兒的那門手藝是媽媽教的。每次去,不是女兒給我剪,就是媽媽給我剪,這種隨機性我很情願。剛開始去的一兩個月,我還會跟她們說,要怎麼剪,後來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說過了,每次去,一坐下來,她們也不問,就開始剪,我也會空出零錢,正好那個價格。可能這也是一種默契。

  理髮的時候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可以坐在那裡發獃半個小時,每次去都會發獃,也有時會想一些事,那裡成為了我想心事的地方,雖然自己的心事不多,但是也夠想半個小時,也偶爾會聽聽老闆與其它客人聊天,我必然是插不上話的,就是靜靜的坐在那裡,想我的事,半個小時也過得很快,也過得很舒服。女兒是80后,每次給她剪完頭髮,我總會覺得是比沒剪時看得順眼,但是頭髮一長,巴不得馬上剪掉;媽媽是60后,每次給她剪完頭髮,我總會覺得還不如不剪,但是一兩周后,頭髮長了,也看得順眼了,越長越不想剪掉。有時候,頭髮會被剪的很難看,但是我不會介意,一個月以後,頭髮還是會長出來的,那個時候再剪好也就可以了。我不在乎自己的髮型怎麼樣怎麼樣的,反正沒有鏡子,自己長什麼樣也是不知道的,更何況髮型怎麼,這個怎麼知道,又不會去用手一直摸。

  以前上學,都會路過那家店,也會看看都有什麼客人。如今,我上學的路變了,雖然住的也離那裡越來越遠,但是我還是只會去那家……

  福建永泰城關中學高一:徐華泉

您正在瀏覽: 只去那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去那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