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當一天“家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當一天“家長”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當一天“家長”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高中生作文 高中作文

  今天我和父母換了換位置,我成了家長,他們成了我的孩子,這是我想不到的。嘿嘿,我真是很興奮呢!平時看着爸爸媽媽為家庭忙碌操勞,我也想為他們分擔一點,可(加上一個“是”)以前他們老是對我不放心,從不肯放手讓我試一下,正好這次活動,我也有機會感受一下家長(加上一個“們”)的不容易。

  做家長就該有做家長的樣子,我一大早就起床了,看着爸爸媽媽還在睡覺,我就急忙去張羅早飯。我去買來豆漿、油條、粽子,到了八點鐘左右,我把他們叫醒(我說,你爸爸媽媽真能睡),監督他們洗漱完畢,然後我們開始吃早飯。(寫出爸爸媽媽吃后說什麼)吃完飯他們去上班了,我把碗洗了就去買菜(飯錢一次買完,幹嗎買兩次)。你們別擔心,買菜這種小事還難不倒我。

  我準備給他們做火鍋魚,炒菜豌豆,白菜湯(真厲害,這都會做)。這幾樣菜比較容易做,因為火鍋魚我可以去買底料嘛。我要買的是魚、火鍋底料、蔥、香菜、菜豌豆、生薑、蒜。

  買完菜回來我開始做家務,收拾房間。接着我就打掃衛生,我們家一直很乾凈,我把地掃了就拖地,感到很輕鬆。掃完地后我把床整理好,就開始打電腦,等爸爸媽媽回來。

  中午,爸爸媽媽在公司里吃工作餐,我就把昨天沒吃完的飯菜熱了一邊,自己一個人吃了。

  晚上我準備給他們做火鍋魚,炒菜豌豆,白菜湯。這幾樣菜比較容易做,因為火鍋魚我可以去買底料嘛。

  我以前沒做過飯,只下過方便麵,實在是慚愧,我只好去請教媽媽。魚是剖開洗過的,媽媽教我洗蔬菜,先把香菜和蔥洗乾淨,切好,生薑和蒜切成片,再把菜豌豆洗凈,掐去了頭。我做完后開始煮飯,我把米淘了,再加點水,放進電飯煲。我勉勉強強把魚做好了,我嘗了一下,還過得去,畢竟媽媽是大師級的人物嘛。做完魚,我開始炒菜,我冒着被油濺傷的危險把菜做好后,心裡美滋滋的。這個時候飯差不多也好了,我叫道:“準備吃飯。”並把碗筷擺好,爸爸媽媽看着一桌的清湯素菜,胃口倒是不怎麼好(爸爸媽媽說什麼),而我呢,卻是胃口大開,一人吃掉兩碗乾飯,看得他們目瞪口呆。到底還是自己做的飯香啊!晚飯吃完后爸爸媽媽去看電視了,我洗碗后就打了兩盆水給爸爸媽媽洗腳。握着他們的腳我感到很充實,很滿足。

  一天下來,我已經筋疲力盡,真想好好地睡上一覺。爸爸在一旁微微地笑,媽媽問我:“明天還當不當家長了?”我連忙搖搖頭,心想:“你以為當家長那麼舒服?(我可是要累死了!)”我笑了笑,並沒有說話。

  這次活動讓我體會到了家長的辛勞,他們實在是不容易啊,我以前還那麼調皮,真不好意思。當家長雖然累,不過說真的,如果再給我次機會,我仍然願意再給爸爸媽媽當家長(多為他們做家務,也讓他們輕鬆輕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當一天“家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當一天“家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