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靜夜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思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想寫點什麼,無從寫起;想說點什麼,無從說起;想做點什麼,無從做起。就這樣,一個人,靜靜的,獃獃地坐着。

  關了門,關了燈,關了音樂。窗外漆黑的天空里沒有了往夜那璀璨的星,顯得沉悶壓抑。一如我的心情。周圍沉寂無聲沒有了白天的喧囂,讓夜顯得更加地空曠深邃。亦如我的心情。

  我享受夜的寧靜孤寂。喜歡雨夜裡一個人靜默地坐在電腦前,任手指在鍵盤上遊走,敲我喜歡的方塊字。每每此時,總覺得是自己的靈魂在悄悄地舒展開來,讓自己放鬆,雨水滋潤了大地,亦洗滌我的心靈,所有的煩惱憂愁都會隨着雨聲變成水霧飄散開來。隨之而來的內心的平靜是我長久以來所渴望的。

  人,非聖賢,總會患得患失。然,細想開來,得失之間便總能尋找到一個平衡的支點。有時,有些事,得並非是福;有時,有些事,失並非是禍。得失禍福只是是非之間短短一念。有些事,並非我等凡人能夠改變,但,得失之間必能互相轉換。命中有時終歸有,命中無時莫強求。這樣說,不是頹廢,不是低頭,只是接受現實而已。我不信命,但我相信現實。

  有時,我孤獨。於是,我思想。在暗夜裡,在清醒時,在與靈魂對話中,會感覺到自己的眼鋒利地劃破了生活中所有的謊言與欺騙,雖然覺得殘酷卻無比清晰,層層迷霧撥開,道道傷痕是那樣血肉豐盈地展現在眼前,那種撕裂的感覺去偽存真,比任何時候都來的更強烈。於是,我便會更加知道現實的真實。孤獨者,思想者的眼睛是清澈的,因為心裡有鏡自然目明。我喜歡真實的自己,喜歡那種淋漓盡致發泄的暢快,喜歡在黑夜裡幽靈般遊盪的洒脫,喜歡毫不留情地撕裂謊言的勇敢。

  有時覺得自己無知,可,並非壞事,無知者無畏。在沒有光亮的暗夜裡,我的思想便會像脫韁的野馬一般任意馳騁,無快慢無遠近無界限,那樣會使我的眼睛變得犀利,思維變得開闊。

  沒有什麼事經得起將它放在空曠的無邊際的暗夜裡撕裂開來地風乾,無數個夜晚后,便會灰飛湮滅,無影無蹤。然後告訴自己:風過,塵飛,結束了。

  敲完這樣的文字之後,該結束的就結束了。我的思想我的心,可以安穩的休息了。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