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熱鬧的風,寂寞的人,灼灼光華清澈的靈魂。他們是人類精神世界里永遠無法癒合的溫柔的傷口。 

  ------題記 

  一花一世界---“向日葵” 

  他是活在世人中的一朵向日葵,他是一個註定要被煎熬一輩子的男人,他就是文森特.梵高。 

  梵高是孤獨的,上帝給了他一個天才的稱號,卻讓他孤獨一生。但梵高又是幸福的,面對眾人的不理解,面對自己作品的不被欣賞,他始終安靜而平和。因為他知道,向日葵了解他。從此,他遠離城市的喧囂和糜爛。來到長滿向日葵的土地上,不停的畫著他的金色幸福。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文森特。梵高,他本身就是一朵向日葵,身體里流着自由的血液,說著人們聽不懂的語言,在那個世界孤獨的活着。在我心裡,梵高關乎夢想,關乎尊嚴,關乎希望。 

  日影斑駁,我看見向日葵投下樹的影子。 

  一鳥一天堂-----“荊棘鳥” 

  當胸口被荊棘所穿透的那一刻,破空鳴出最動聽的歌聲。那是荊棘鳥的宿命,悲壯而又勇敢,用結局書寫生命的燦爛。有一位像荊棘鳥一樣的人,用死亡詠嘆了他對生命的愛和對幸福的希望。他就是----海子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這是海子的一句詩,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海子他並不快樂。幸福對他來說,只是一種對明天的期許,他希望有一所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那就是他的幸福。可是,那時的社會卻又讓他看不見希望,伸出手卻摸不到希望。於是海子選擇了像荊棘鳥一樣,用生命唱響希望的樂章,當火車駛過,碾碎了他的身體,他的靈魂得以解脫。在我心裡,海子關乎希望,關乎自由。 

  月影疏離,我看見翅影成詩。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

您正在瀏覽: 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