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恩青春,無悔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青春,無悔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16歲。高二。學業的過度階段,人生的過度階段。

  想到了幼孩時期總愛說的一句話:真想快點長大。那個時候總是覺得長大了真好,沒有約束,不會受到責備,不會被迫聽嘮叨。總之,大人是最幸福的;大一點,到了初中后卻又覺得:不想長大了。因為做大人很累,他們有太多的人情世故要處理,有太多的責任要承擔,身上的擔子太重。有時候走在大街上看到各色各樣的表情,它們或是憤怒,或是傷心,或是着急,或是委屈,這些表情是大多大人們的“專屬表情”,而無憂無慮,笑靨如花這樣的表情是屬於孩子們的,銅鈴般的笑聲也是屬於他們的。那個時候的自己突然又不想長大,不想去經歷大人們經歷過的,感受大人們感受過的。我不想勾心鬥角,也不想承擔責任,不想給自己加上許多無形的包袱。可是,現在的我,又有了其他的想法:長大是必然的,這不是我想它怎麼樣它就會怎麼樣的東西。對於那些紅塵俗事,不是我不喜歡,它就不存在了,並且那些責任也不是我逃避,它就會消失。

  就像白落梅說的:自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遠離純凈,開始漫步在紅塵的煙火里。在茫茫世海里追逐,尋找所謂的歸宿,其實人又何曾有真正的故鄉,都只是暫將身寄,看幾場春日芳菲,等幾度新月變圓。停留是剎那,轉身即天涯。

  而且正是因為我們扮演着形形色色的角色,我們不得不承擔許許多多的責任。比如,我,作為一個學生,尊敬師長是我的責任,努力學習、積極上進是我的責任;作為父母的孩子,孝順她們是我的責任;作為一位公民,遵紀守法是我的責任。責任不是我逃避,它就不存在了。反而,我會因為我沒有盡到相應的責任而內心不好受。

  感謝青春,讓我明白了責任。

  趕上假日期間,回了趟老家,看見了大伯。

  我和大伯不怎麼親,一年365天,他幾乎有360天是在外面打工。我以前一年也就見他一兩次,可是今年卻不一樣了。起初是醫院,現在是自己的家,這兩個地方該會是他人生中去過的最後兩個地方了吧。當我坐在去他家的車上時,爸爸和我說見了大伯不要哭,我堅定的說不會。可是我錯了,當我看到大伯時,有種難言的感覺,心口堵得慌。他,完全變了一個樣。

  還記得上一次看見他時,他穿着病號服,右眼矇著紗布,臉色有點差,除去這些,真看不出來他是個晚癌患者。這一次,卻……他的頭髮掉完了,兩頰凹陷着,顴骨格外的明顯。看到他的頸項處,我第一次明白什麼是真正的皮包骨。他說話時我不得不靠近他的嘴邊,否則,根本聽不見他說的什麼,有的只是嗡嗡的聲音。

  儘管不親,但是或許是因為那牽絆着我們的血緣關係吧,我竟落下淚來。

  人生無常,聽過了太多悲劇的故事,無論你是一個怎樣堅強的人,面對死亡都是那麼的不堪一擊。縱然相信了世上有轉世輪迴,但來生之事終究不可預見。世事無常,前一秒還對你笑的那個人,說不定下一秒就會去到另一個世界。許多人都喜歡說人生如夢,可是我卻想說人生是自己的。是聚終要散場,是戲終要落幕。開始是前因,結束是果報。相遇是輪迴,相忘是圓滿。愛恨隨緣,得失一笑,人生這場局,只有自己才能把握。

  感謝青春,讓我明白朝朝暮暮,生生死死,不由人,但是不管開始與結局如何,過程靠自己把握。

  人生路漫漫,我不敢說永遠,永遠是一個沒有準確定義的時間詞,它或許是一生一世,或許是一輩子,又或許只是一個瞬間,或許這些定義都是正確的,又或許這些定義都是錯誤的。停留是剎那,轉身即天涯。既然如此,還是把握當下的好。

  當下的我處於青春,以後呢?以後的我仍是青春的,等到我年過半百,等到我七八十歲了,我仍要說我是青春的。沒有受過傷的青春是不完整的,可是儘管我會受傷,我還是不後悔。青春太美好,太耀眼,我願我一生都是“正青春”。

  感謝青春,無悔青春!

您正在瀏覽: 感恩青春,無悔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青春,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