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咖啡,青春,高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咖啡,青春,高中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的賴上咖啡,起初並不是因為那先苦澀后香醇的味道。只是緣於隨着高三來的那不知名的疲憊,於是,袋裝的雀巢咖啡和精緻的咖啡杯就出現在了我的課桌上。偶爾,看着那因攪拌而旋轉的棕色液體,細細的顆粒在其中盡情的翻滾然後慢慢溶化成為液體的一部分。就如那不甘寂寞的青春在高中盡情的沸騰。

  我們將咖啡放在杯中沖泡,就如我們將青春放在高中醞釀,收穫的是什麼?

  一杯沖好的咖啡,初入口,那是一種有些嗆鼻的苦澀。在高中沸騰的我們時常會有這種感覺。面對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眼神,體味自己的心有餘而力不足;看着那如價值規律表般波折起伏的成績分析表,掂量着自己被打擊的殘破不全的自信心;遙望着遠方的星空發出的那絲細微的感嘆,擦拭着鼻樑上隨着學齡的增長而日益沉重的高度數眼鏡;頹然無力的倒在呼聲震天球場上,獃滯的看着記分牌在對方飛快的翻轉;我們的嘴角常常勾起不到10度的弧線,一個標準的苦笑,帶着絲絲的自嘲與自責,或許會高呼“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來聊以自慰,但更多的是靜靜的呆在角落去慢慢的沖淡那抹澀澀的苦。

  咖啡的苦緩緩的褪去,我們嘗到了滿口的香醇。青春漸漸的發酵,散發出淡淡的甜。在這繽紛稚嫩的歲月里,我們的生活猶如一首短小精悍的哲理詩,短短的,得到的卻是長長的。在教室的某個角落,我們可以靜靜的品嘗文字的芬芳;透過蓋在眼前細碎的劉海,穿過古色古香的木質窗戶對着窗外那與教學樓比肩的老榕樹發獃,我們可以舒適的享受那抹淺淺的恬淡;這歲月就如那潑墨的山水畫,到濃處我們重重的勾勒,到淡處我們輕斟細酌,安心的踏着屬於我們的節奏;還有那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的桀驁,一起仰卧在教學樓前草坪上放肆的笑,然後隨着快門的咔嚓,青春將永遠在這裡定格;隨着那名叫青春的音樂在高中這台留聲機中緩緩的旋轉,也許像克萊德曼的秋日私語般悠揚纏綿,也許像Byond的海闊天空般熱血沸騰,載着我們的不舍,青春就這樣在我們的天空中翱翔,盤旋,徘徊……

  單薄的是時間,深沉的是歲月,厚實的是青春。青春就是一杯泡在高中里的濃濃的咖啡,品過了那重重的苦,你便收穫了那沁人心脾的香醇。

  榆林市綏德一中高一 霍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咖啡,青春,高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咖啡,青春,高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