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蒙蒙亮的時候,我默默走在長長的的人行道上。路燈發著迷離的光,空氣中彌散着潮濕柔軟的霧。馬路上偶爾會傳來汽車呼嘯而過的聲音。世界還在沉睡,寂靜猶如森林。每每這時,我就情不自已的追憶匆匆忙忙如白駒過隙般的舊時光。

  小L是我那時最好的朋友。我們勾肩搭背走過清冷的街道,爬過巍巍的高山,涉過清朗的湖水,跨過悠悠的時光。我們如同浮動的風一樣飄過春秋飄過冬夏飄過那些如急速倒退的光線般的曾經。

  悲傷像洶湧的海浪把我打得肝膽欲碎痛不欲生。

  我正在簡簡單單的經歷着人生中的青蔥年華。可是,我卻發現我已經變了。我不再像從前那樣沒心沒肺的笑,不再像從前那樣哭鼻子哭上幾個小時,不再像從前那見到熟人就會要糖果。我變得多愁善感,變得逆來順受,變得傷春悲秋。有這麼一段時間,我一度覺得我已經蒼老。對着鏡子我看見的是一臉麻木。深夜我躺在床上失眠,茫然睜着黑黑的眼睛,聽着胸腔里心臟的跳動的聲音像破舊的老水車吱呀吱呀。

  我發現世界原來和自己想的不一樣,曾經我想我要快快上學快快長大,尚記得第一天步入學堂的興奮和激動。現在我每天兢兢業業誠誠懇懇中規中矩任勞任怨,可是再也談不上喜歡和不喜歡。一切只為生活,只為打發時間。曾經的熱忱曾經的衝動曾經的熱血沸騰曾經的神采飛揚都消失了,就那麼消失了。

  我想我不應該這麼消極。在很多人的眼中青春是揚着理想的風帆,是含着淚水的微笑。但是我想知道的不是籠統的青春不是刻意美好的青春而是真實的青春。

  在一個刮著冷風的夜晚,我問小L,青春是什麼?小L突然沉默了,過了好久好久,她望着我一字一句的說:那道轉瞬即逝的憂傷正是青春。

  我不明白這話的意思,而小L當時的高深莫測朝我微笑硬是緘口不言。我氣得牙痒痒可是毫無辦法。

  現在我明白了,什麼是青春?青春就是我們從無知走向成熟的過程,是我們適應世界的過程。在這期間,很多東西可能和我們想象的不一樣,甚至完全相悖。而我們哭過笑過,在不知不覺里走完了青春。

  高一:周星宇

您正在瀏覽: 青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