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我們在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我們在路上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道路上免不了磕磕碰碰,可我們毫不畏懼,因為青春。青春是涌動的熱血,青春是不變的意志,青春是無悔的堅持,未知旅途,正待我們去探索。

  正值青春的我們,就如同新生嬰兒般對世界充滿了好奇。我們不再滿足於在父母的庇護下小心翼翼地成長,我們想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在這條路上,我們最初要學會與他人交往,獲得尊重。離開父母、獨自生活的我們是寂寞、害怕的,沒有人會像父母那樣無底線的包容你,等待你改變。於是我們由只相信父母轉變為相信朋友,依賴朋友,並學會靠自己的判斷去分辨好壞、善惡。這就免不了上當受騙。他人的欺騙、背棄對於此時的我們都是無法抹去的傷痛。我們正是在這些傷痛中成長,變得堅強、變得成熟。無奈,只有經歷過這些我們才會成長,但我們不悔走這些彎路,因為它教給了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我們要使青春因傷痛而無憾。

  青春的我們,勇敢和魯莽總是相互關聯的。我們不願意去相信人心難測、世態炎涼,厭惡那些阿諛奉承、虛假偽裝,總是以全部的熱情、全部的努力去對待所遇到的人和事。面對臨街乞討的人,不論真假,我總是願意獻出自己的憐憫;面對遭受不公的人,我總是願意伸張正義;面對正確向上的處事態度,我總是願意學習效仿。 對一個年輕人來講,最令人驚異,最令人舒暢之事,莫過於他們骨子裡透出的不羈和信念。正是因為我們嚮往我們所追求的,我們才勇敢;正是因為我們不顧一切去追求,我們才魯莽。所以托爾卡萊說過,青春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但這種快樂往往完全是因為它充滿着希望,而不是因為得到了什麼或逃避了什麼。我們要使青春因信念與希望而散發出奪目的光彩。

  青春的路,由自己決定路程,既可以永恆,也可以瞬間消逝。青春,在路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努力的我們,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您正在瀏覽: 青春,我們在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我們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