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的蛻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蛻變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春蠶費凈心機將自己纏裹,我們譏笑他“作繭自縛”。當她再次迎接朝陽,抖擻一身色彩,我們又驚異它“破繭化蝶”。殊不知,作繭是化蝶的序曲,自縛是明日的色彩!

   青春的躁動,無可避免。我們有呼之欲出的夢想,有色彩斑斕的憧憬,甚至當上午的陽光撒向屋子,我們還枕着夢想熟睡……這些的確是青春的專屬品,但要化蝶,我們得先學着自縛,給自己的爆發留下一段可貴的孤獨與寂寞,不斷蛻變……

   青春無限的霍金突然被縛與不能動的軀體,他學會了思索,開始了他另一種青春。在他的自傳中,當她還是個高中生,就喜歡和朋友們在一起,還會追着漂亮姑娘滿街跑。但上天給了他一個作繭的機會。當身體背棄了他的大腦,校園離開了他的生活,他開始發現生活中還有更多精彩的事。他在寂寞中找到了人生的坐標。

   年少輕狂的蘇秦面容憔悴的回到家中,面對他的是父母的冷淡,嫂子的羞辱,妻子的嘲弄。當初意氣風發,自以為一身才華,豈料天下君王,無人看中他。儘管在生活中掙扎,仍選擇在陋室中苦讀,每有倦意,便一錐刺股。終於待出山之日,他再次出發,僅憑一條不爛舌,合縱六國,威逼強秦,秦兵十五年不敢出函谷關,從而名垂青史。當他再次歸鄉,父母“鄉迎三十里”,妻子“斜首傾耳以聞”,終於破繭化蝶。

   在青春的喧鬧中,往往聽不到余秋雨那韻味十足的散文。其實,在喧鬧中怎能有這樣閑適的文風的。余秋雨曾有過一段歸隱,在沒有電視、報紙和手機中品讀經典,享受這種被縛於繭中的孤獨。靜下心,用心聆聽自己。

   青春的蛻變並非遙遙無期。我們時時刻刻在為那華麗的一瞬做準備,但在那讓人驚異的一刻到來前,我們要敢於面對孤獨,靜下躁動的心,奏響序曲中每一個堅定勇敢的音符!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蛻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