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在青春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在青春時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舊日歡愉已不在,天涯夢遠菩提灰。

  輕舟難度千愁水,望月小兒仍在追。

  ——題記

  碼頭的風,感覺起來跟以前沒什麼不同,仍是像舞女的裙裾,那麼的飄逸。挨在土牆邊的小草斜斜地看我,說是沒變,卻又一歲一枯榮。變的還有來路多了的鐵欄,要不是正午人歇了,恐怕我也不得進入。加上碼頭的舊倉庫,修成了辦公處,大沙丘搬了家,空地多置了些鐵架和兩台幫忙起吊重物的大傢伙。怎能不讓人感慨這成熟了的碼頭,變得拘謹,又顯得狹隘??紙鷂飛不起,沒沙丘可爬耍,也禁止了人在河裡游。

  碧綠的河水,在大太陽的底下,一起一落的蕩漾,泛着白光點點。若舀上一瓢,還應留有杭州佳茗般的清味。將這個味,在夏日裡細細品,消去了溽暑,揪出了一廂的安寧。在靜謐里回憶,那還是稚子的我,脫了衣裳,就跳入這河裡的懷,肆意的闖,愉快到了時,便吻起了她的香魂。大船見着了也含羞飛渡,掀起了一個大浪,蹦出了和我一同戲水孩子,多少的笑花。可垂釣的人就不怎麼高興,趕忙收了漁具,往空地奔去。到了則回頭望,杵了一會,感嘆青春的雄壯。似水的歲月,幾人歡喜,幾人惆悵。歡喜的是童年,青春卻總是多愁。

  汗水濕透了我的T恤,我把單車牽到了一台大傢伙的身邊,它旋轉的大圓軸頂着大圓座,我在它的圓座下坐,它偉岸的身軀替我遮擋了烈日。周邊有幾隻可憐的小雀,還在大火球下蹁躚來回,時而屋頂呆,時而空地跳,而我,卻很羨慕它們這樣。

  依偎着的大圓軸呈黑色,上面有戀人們白色的蜜語。單純,稚氣,寫的是:看日出,看日落,我們碼頭坐;看星星,看月亮,永遠承諾……

  此時的我,開始眺望着對岸的大山。山的輪廓,連綿不斷在鬆鬆散散的村落之後。常年無言的立着,像一個孤寂的人。有些日子,得目送鳥兒遷離,有些日子,在感傷樹木的凋零。與其說他穩重,倒不如說他沉重,沉重,如我的書包,一是智慧的厚,二是重任在肩。有同河風一樣,看不見,卻能感覺。它安靜地在我臉上婆娑,自踏上碼頭便不曾停過,或急躁,或舒緩,和藍空里的雲不同,不像雲總悠哉地聚一塊,與我相看不厭。

  也許我該好好感謝,早上主任的苛責,多虧了他,我才會來和這位幾年不見的“老友”傾訴我的傷悲。有人說:“青春就該無悔。”我也幻想過自己在這碼頭搭上勇敢的帆,順流而下,長風破浪,遨遊太虛,渺那雲漢,不管前路如何遙迢,也決不會退縮。可幻想終究是幻想,現實里的風浪總在一次次地摧殘着我的美夢,畢竟窄窄的河道,載不動許多愁,人在青春的碼頭,怎麼能不迎接四面八方的憂愁。

您正在瀏覽: 人在青春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在青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