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就這樣慢慢長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慢慢長大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家裡有母親疼我,父親愛我,姐姐們關懷我。在這個家中,我想過怎樣更好的學習,想過如何回報他們,但我從沒想過我也需要長大。

  今年剛上高一的我滿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我夢想的高中,我無比歡快地送走了正在幫我疊被的爸爸媽媽,,送走了耳邊的嘮叨。我像剛出籠的小鳥,興奮極了,一個人將新學校走了個遍,這邊走走那邊逛逛,累了停下來休息,餓了蹦蹦跳跳去吃飯,困了歡歡喜喜去睡覺。

  但是,很快地,我開始出現“水土不服”。

  我不認識周圍的任何一個人,我甚至忘記該怎麼去交朋友。沒有人和我說話,沒有人和我玩耍,我一個人孤零零地,難受極了,幾天下來,我覺得食堂的飯菜不如母親做得可口,宿舍的床不如家裡的舒適,這裡的人不如以前的同學親切……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陌生,感到忐忑不安,我想念我的父母,想念我的家,想念我的朋友!

  可在學校里,我沒有通訊工具與他們聯繫,我再四年中煎熬,一天又一天度日如年,最後終於盼來了回家的日子。

  回到家中,我看到了熟悉的臉龐。我的心才稍稍安定。這幾天一肚子的委屈湧入眼眶,我與母親擁抱,我們彷彿分離了十幾年,彼此紅了眼眶,母親緊緊握着我的手,我將所有的思念與難過告訴了母親,我甚至失控的說我不想再去上學了。母親緊皺着眉頭輕聲說道:“xx,媽媽知道你的苦啊,去那麼遠的學校一個人不容易可在捨不得你也要去讀書啊,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再像以前一樣挑食……”我聽着媽媽的話,閉上了雙眼,我知道媽媽即使再疼愛我都不可能代替我去受這些苦啊,過後我還是要自己去面對的,即使是再委屈,即使是再難過,我也得一個人。

  現在我才是突然明白了我的姐姐,一個人遠在異地,可回家永遠是一臉笑臉,我以為她是真的快樂,也現在我才懂得,她永遠的報喜不報憂,也從不埋怨什麼,默默地成長,默默地為自己撐起一片天空。想到這些我將所有的委屈深埋心中。

  我意識到自己的幼稚與不成熟,從那以後,我靜下心來,慢慢接受周圍的一切,用微笑面對生活,認真對待每一件事。

  有人說過:“人生的路很長,父母不可能一輩子都牽着你走,自己學走路難免要摔跤,但是你從哪裡摔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有麻煩也有學着自己解決。不能總依賴父母。”是的,我需要獨立,需要長大。即使現在的我還沒有真正的品嘗過人生,即使現在的我還不足以面對什麼大風大浪,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家就在身邊,就在心裡,我可以在家人的呵護中一點一點的慢慢長大。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慢慢長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慢慢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