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最愛——花中四君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最愛——花中四君子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花中有四君子,梅、蘭、竹、菊。各個都有自己的好處,我每個都特別喜歡,因為都有他們的特點

  比如說:蘭花朵色淡香清,它多生於幽僻之處,所以常被看作是謙謙君子的象徵。

  菊,它不僅清麗淡雅、芳香襲人,還艷於百花凋后,不與群芳爭列,常用來象徵恬然自處、傲然不屈的高尚品德。

  竹,經歷嚴冬不凋,自成一幅清新淡雅的風景,它剛直、謙遜,不亢不卑,瀟洒處世,常被看作不與污濁社會同流合污的高雅之士的象徵。

  梅,迎寒而開,美麗絕俗,具有傲霜鬥雪的特徵,是堅韌不拔的人格的象徵。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蘭,就如同陶淵明《愛蓮說》中他說獨愛蓮一般,蘭和蓮具有相同的意義他們都是花中的君子,他們的清高,他們同樣"出淤泥而不染"有着自己的價值觀,不與他人爭權名利,活出自己的味道,隱於俗世之中。

  引用陶淵明的一句話“菊之愛,陶后鮮有聞 ”,真正愛菊的人少之又少。也許你愛竹、愛梅、愛菊,你們欣賞他們的高尚品德,他們傲然的姿態。

  可我只獨愛蘭,“花中君子”、“王者之香”,他的美他的香,他的一切都深深的吸引着我。蘭花高潔、典雅、愛國、堅貞不渝。他象徵著知識分子的的氣質,我願做一株蘭花,傲然於世事。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最愛——花中四君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最愛——花中四君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