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日記本中的一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本中的一頁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黑夜拉下的幃幕,世界上還會有影子的存在嗎?

  在白天,影子是有生命的。你跳她也跳,你哭她也哭,只是你看不到它在哭。她彷彿是你的孩子,你的情人。時時依偎着你。陽光是她的母親,黑夜是它的父親。早上時,“母親”就會牽着她出來散步,晚上時,“父親”就對她說:“孩子,天黑了,咱們回家吧!”就這樣她就回到了她溫暖的家,回到了她“父親”和“母親”的懷抱。

  因為有光的存在,才孕育了影子的出現。因為有黑夜的出沒,影子才有了歸屬。

  你看見過影子嗎?在陽光下,那陰暗的區域,都有她的身影。有的高高地站着,有的靜靜地躺着。沒有清晰可見的面容,只有漆黑的一團。沒有語言,只有默不作聲的表情。世間萬物都有它自己的影子,可惜它們所呈現的只是一個粗略的輪廓,或者粗線條的弧度。但就是這個輪廓,讓你記起了所有。激起了你情感的礁石,迎着海風,海雨,海浪吹打。每一次吹打,都是那麼的壯烈,都是那麼的響徹。沒有無情,卻留下了餘音未了的思慮。

  以前以為,正如大數人所說的。人,是獨一無二的。而沒有想到影子,以為她是可以複製的。她不是孤本。但現在看來,是自己錯了。

  當你對待一個你熟悉的人,你想在她的身上找回以前熟悉人的身影。於是,你用以前的那個自己對待她,也把她當成了你以前的熟人。希望從她的身上看到她的影子,來獲取安慰,和幸福感。

  但是後來你發現,那是不可能的。無數次不同的直覺都在告訴你,她不是她。

  也就是在這時,你才恍然大悟。

  青春流走的不僅是時間,更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影子的幻想。那些曾經走過的路,說過的話,也只能留在印象里。而不是在影子上尋找痕迹。

  生命里的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連影子都是不可複製的孤本。

  當你走出室內,放眼望去。那些自然的影子,雖是那麼的真實,卻不能陪你到永遠。

  因為下一站后,你就不會再回到這裡了。但是這裡的影子卻還在這裡,不知又要陪伴多少人走向下一站。

  而自然的影子,永遠都是永恆的。

  沒有憂傷,沒有歡樂。就一直沉默在那裡,遵循着它原來的痕迹。

  生命,在這裡找不到一點痕迹。

  只有黑黑的一團!

  將來的某一天,你的孩子可能會指着那黑黑的一團,問你,爸爸,那是什麼。你會告訴他:那叫影子!

  龍陽高中高一:堯秋良

您正在瀏覽: 日記本中的一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本中的一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