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兔子的哲學(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的哲學(上)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遇見爺爺以前,我就是一隻平凡的兔子,起碼我是這樣認為的。

  我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涼台和一隻漂亮的雕花籠子。在陽光明媚的午後,我可以隨意進出籠子,可以愜意的趴在軟氈上曬太陽。而且每天都會有一個人給我送蔬菜什麼的——當然,知道他是“人”已經是后話,以前我只認為那是一種謙和而可愛的動物。

  我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非常滿意。

  也許你認為兔子是低等動物,是不具備思想的,只會傻傻的呆在那裡永無休止的吃東西。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我是一隻有思想的兔子。我會友好的打量我的小主人,而她會用自己的鼻子頂着我的小鼻子,疼愛地看着我。但是她的弟弟就不那麼可愛了,他會拽着我的長耳朵把我提起來,事實上,我非常不喜歡這個動作。當銀色的雪花紛紛揚揚地蓋滿地面,從學校回來的小主人手被凍的通紅,這時我會用粉色的軟舌頭疼惜地舔她的手。

  這一切足以證明,我是一隻有思想,有感情的兔子。

  穀雨過後,小主人一家去了鄉下的奶奶家。當然,我也被帶了去。

  那是個乾淨安適的地方,我就是在那裡見到了爺爺,我的兔子爺爺。

  爺爺已經很大年紀了,因為是只長毛兔,所以倖存下來。

  第一次與爺爺懈逅是在兔舍,他用他那獨有的小眼睛中閃出的狡詰目光打量着我,那種意味深長的目光讓我感覺自己彷彿被看透了似的。爺爺銀白色的鬍鬚輕輕地顫動着,用充滿睿智的聲音問我:“兔子不僅僅是人類的寵物,我們也是高貴的思想者,我們有理由追求自由。”我被這嚴肅的氣氛嚇壞了,小心翼翼地問:“什麼是人類?我為什麼要追求自由呢?”“人類是一種聰慧而富有感情的高級生物,他們有自己的思想。至於自由,我相信你自己會明白的。”爺爺一跳一跳的遠去,留給我一個毛茸茸的背影。

  自由?我從來沒有想過,彷彿這是個被遺忘的詞語,也許我不並屬於自由。

您正在瀏覽: 兔子的哲學(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的哲學(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