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家,在東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在東方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雨水承接的地方,大地黯然失色的地方,綠樹成蔭的地方,空氣清新的地方,最適宜人口居住的地方。——威海,我的家,在那靠海的東方。 

  當叮咚的溪水在夏夜裡奏響“長笑”的曲調,當蟬兒在樹上肆無忌憚的歌唱,當朗朗的讀書聲離我而去,我已中考完,獨自一人前往西方,到西安旅遊。心中多的是驚喜,沒有父母那樣的煩惱。 

  火車上(去) 

  雖然我很小, 還未初中畢業,但活潑的我,在這樣一個陌生的環境,也按耐不住心頭的喜悅。很快,我與周圍的人“打成一片”,我們高興的說著各省的中考,高考制度(還好大都不是一個省的,這種談話的快樂只有周圍的一切與你並不熟悉時,才能感覺到。) 

  本來歡快的氣氛足以使我快樂,不傷感,但車窗外的那棵殘缺的樹,憶起了我童年被追的情形:那是一棵只有樹頭傾斜麥田的大樹,它在一個無雨的夜裡靜靜的倒下,它的倒下沒有太多的傷感,多的是我們的快樂滿足。“啊····你們怎麼能在這兒玩?我的麥子。別跑,去找你們的父母。”怒氣沖沖的麥田主人一路緊追,而我們早已亂了手腳,到處亂竄。畢竟年齡小,身體好,跑來跑去,感覺更好。她呢,終於跟不上了······ 

  “····我在火車上啊!為何我也會觸景生情,這大概是人的天性,一種對家思念的情懷。··家在傍水的東方。” 

  西安 

  西安不愧為古城,古建築讓人眼花繚亂,排排的高樹直插雲天,似乎少了什麼?噢!家鄉的感覺。家鄉的枝頭總會有不知明的鳥兒站立,家鄉的樹上蟬鳴總會勾起我們拿網的慾望。在這樣一個大城市,一個小村子無法比擬的大城市,我仍在追隨家鄉的風光,不是因為走不出小天地,不是因為擔心不能融入大家園。只因家鄉的鳥兒太歡快,蟬兒太逍遙,魚兒太自在······還有各種動物,各種風景在我腦中紮根16年。 

  火車上(回) 

  坐上火車的一霎那,我的心不再漂浮。我想要沉默一次,靜靜的欣賞旅途風光,記起家外的另一片天空。 

  活潑的人沉默只是徒勞,在無聲無息之中,我再一次活潑,和周圍的人開始了長談。腦海中媽媽的叮囑在第一次被打破后早已不見了蹤影。“家”外的人很友好,就和“家”中一樣,“家”中的親切,“家”外的也安心。 

  心兒乘着騰飛的鳥駕馭着靈動的雲,或許它比我更早的飛回了家。 

  家,在東方。無論我走到哪裡,我永遠記得,有一塊周圍被水環繞的土地上有我的家,它在永遠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家,在東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在東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