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當幸福來敲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幸福來敲門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不幸福,是因為沒有一雙發現幸福的眼睛。

  曾經看過這樣一部電影《當幸福來敲門》。影片曾幾度濕潤了我的眼眶,看着克里斯為了改變生活窘境而每天提着他那舉全部家當購置的掃描儀奔波於各大醫院去銷售卻受到醫生的拒絕和揶揄,而回家后卻還要小心地安撫妻兒的時候,心裡不禁一陣陣心疼。

  終於,妻子再也無法忍受這樣貧寒而又毫無起色的生活,憤然離開。他的憂傷與無助又一次刺疼了我。生活在煎熬着他,看着房東將他和兒子的東西丟在房外,而他只能帶着疲憊的心,拖着寶貝兒子,開始流浪,四處尋找住所。當父子兩人在公共衛生間的角落依偎着,有人想近來方便之時,而他用腳抵着反鎖了門,不敢出聲,痛苦傷心的淚水順腮而下時,我一陣心酸……

  生活,竟是如此折磨着一個人。在以後的日子裡,便有了他帶著兒子去救助站排着長長地隊,只是為了有一個晚上的住處和一頓果腹之食。天天5點鐘排隊,為了不錯過,他只有拚命地趕着工作,然後及時地到那裡去等候。認識他的人總看見他在不停地跑,後面不遠處是個小小的孩子在跟着,這樣的場景讓人無法不掉淚。後來,他成功了。也許這是必然,付出了艱辛,總要收穫希望。克里斯最終得到了幸福,當老闆告訴克里斯·加納正式加入公司時,他眼中充滿了淚水。克里斯·加納衝到託兒所與寶貝兒子深情相擁,我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

  不知道,他那段經歷是困難,還是幸福。他在追求幸福,其實幸福早就在他身邊,他擁有兒子對他的信任,他對兒子深深的愛。這是偉大的父愛,也是一個追求幸福者的楷模,他讓所有在困境中的人感到震撼,更讓處在安逸生活中的人們汗顏。是啊,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我該怎麼做呢?我是否能夠馬上開門,把它留住呢?其實,幸福只是個人感受。只要心中懷有希望,幸福一定會敲響你的房門。

  我亦有一個美麗的記憶。許久以前我也為之付出過、努力過,可是突然有一天我放棄了,一個牽強讓我感到迷茫的理由,我也為之徘徊許久,離開了我堅持的幸福。如今看來,我認為件事都有小幸福存在。付出不也就是一種幸福嗎?可是當幸福來敲門時,卻有多少人茫然不知。

  幸福對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義,對幸福的理解也大相徑庭。也許金錢和權力可以讓一個人感受幸福,但我想這不僅僅是幸福的內涵所在。有的時候,只是一個關愛的眼神、一句小小的問候、一個溫暖的擁抱都可以讓你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的體會尤為深刻。我覺得人生無論大喜大悲,無論面臨怎樣的磨難、面臨怎樣的考驗,都應該保持一份淡定、一份從容和一份執着——就像主人公克里斯一樣。因為我們堅信幸福就在我們身邊不遠處,而她註定某天會來敲門。

  常州劉國鈞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高一:劉芸

您正在瀏覽: 當幸福來敲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幸福來敲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