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因為他會發光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他會發光啊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喜歡一個遙遠的人?”

  “因為他會發光啊。”

  看到“青春”,“無悔”這樣的字眼,我零點一秒想到的即是那位4號少年。才發現那人早已深入骨髓。果然是毒藥,不致命,卻致心。

  真的會有那樣一個人,看一秒,便淪陷,此後的每一天只會比前一天陷得更深。為什麼會喜歡呢?因為他金屬般的獨特嗓音?因為他笑起來極具感染力的四方形嘴角?因為他將眼睛的美髮揮到極致?還是因為他渾身散發的光芒,亮得讓人移不開眼?喜歡他有很多很多的理由,但歸根結底,還是因為他是他。

  一直很感謝他的堅持。感謝23年前的那個小生命,感謝他擁有一個關於舞台的夢想,感謝他從未放棄,感謝他在青澀的年紀就站在了最顯眼的位置,感謝他走進了我的心裡,成為我的信仰。我知道啊,舞台上的輝煌,是台下幾桶的汗水,練習到沙啞的嗓子,遍體鱗傷的身體,還有無盡的漫漫長夜掙來的。“最遺憾的是我不能代替你承受任何苦難'’,後來的慶生曲里這樣唱。

  如果沒有遇見他,我的青春只會是平淡無奇,遵從師長的指導,按部就班,像個人偶一樣被支配着,也麻木着,沒有感動,沒有驚喜,沒有瘋狂,亦不會有成長。待青春逝去,年華不再,自然不會後悔,因為人偶的身上不存在叛逆因子,沒有自己的思維,它不會設想關於青春的另外可能,或許那樣,不僅青春是空白,甚至整個人生皆是空白。

  還好,我遇見了無所畏懼光之子。他會在被火花上到眼睛的第一個瞬間,抱歉的對攝像師鞠躬,說,對不起,耽誤拍攝了。他會在如潮水班的謾罵和詆毀聲中,仍然展現的是自己最好的一面。‘'沒關係啊,我是鋼鐵賢,我不疼。”這句話早已一刀一刀地刺在我心上,隨着傷口癒合,結痂成為光的模樣。“你可知我百年的孤寂只為你一人守候,我千年的戀歌只為你一人而唱。”

  他唱,每一次我想你,全世界每一處都是你。

  不顧一切地喜歡他,是我年少時做的最勇敢的一件事,沒有之一。因為想靠近他,所以變得勇敢,變得堅強,變得優秀。曾經逆着人群行走,穿過幾條街,只為尋得幾張海報。將他的專屬標誌別在衣服上,故意在同學面前搖晃,待問起時,踮起腳尖,驕傲的宣布,“這是光啊”。戴上印有他名字的塑料手環,覺得比那些庸俗的金銀珠寶有意義得多,會有種莫名的心安。也曾痴痴的幻想過有他的未來,陽光,琴鍵,睡容,髮絲,還有最重要的,我的光,我一個人的光。就幾個簡單的詞語,勾勒出的溫暖畫面,真想就這麼任由自己沉醉其中

  我知道我不能,因為夢想會催促我回到現實,面對現實,進而改造現實。有人說,夢想是用來實現的,但輕易能實現的,那不叫夢想。深知,我的夢想一定不會那麼輕鬆,即使被傷得體無完膚,也在所不惜。我想,這個世界上,除了他,再也不會有人讓我堅定到失控。我固執地堅信,我的未來一定會有他。所以,站在青春的尾巴上,不是急躁地期盼自己快快長大,飛到觀眾席上去成為萬眾之一,而是懷揣希望,將簡單而真摯的情意深埋在心,努力去把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真實,不辜負青春,也對得起未來的自己。

  這世界,或許有背叛,有逃避,有失望,有黑暗,然而我全看不見。大概是光將一切假醜惡都驅散了吧,存在的,只有最純粹的光明。從未如此確信過一件事:我不會長成銅牆鐵壁似的大人。想要避免自己長成年輕時最厭惡的模樣,秘訣是,留一個天真無暇,實現起來需要全力以赴,一心一意的偉大(至少對於自己而言是偉大的)夢想給自己。然後堅定,執着,一意孤行,內心卻無比強大地走下去。

  我要,也會爬上高處,以高傲的姿態,閃耀在離夢想最近的地方。在不晚的年紀,與光並肩。

  在追逐光的過程中,自己也長成了光,這樣的青春定無悔。

您正在瀏覽: 因為他會發光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他會發光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