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日戀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戀歌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歌聲中有的不僅僅是一條條旋律,也詮釋着人的情感。 

  ----題記。 

  冬日的殘陽下,我戀上了聽歌。 

  一個人走在路上,總覺得自己孤單;一個人踏上公交車的門檻,總覺得自己寂寞;一個人伏在書桌上,沒有幻想,只有沉默。 

  習慣了一個人走在路上,習慣了一個人獨自承受悲傷,習慣了一個人…… 

  因為習慣了這樣的習慣,所以生活才會更悲傷。 

  於是,在現實的無奈下,我決定改變這種被動式的生活,我決定讓自己過得快樂一點。 

  於是,我開始從聽歌中尋找慰安。 

  的確。歌聲感染了我,我的心情緩和了許多,當我把自己置身於歌曲中時,我發現了生活的美妙,雖然,現實生活中總有悲傷充斥着,總被蒙蔽着一襲蒼白,但亦能從中尋找快樂。

Avrill lavigine《Innocence》 

“This innocence is brilliant”那些純真,如此迷人。 

雖然是首英文歌,但是還是讓我不禁想起陶淵明的“久居樊籠里,復得返自然”,習慣了世俗的紛紛擾擾,或許返樸歸真才是釋放自己的最好方式。回到最初的那份單純,別把這個世界看得太透,把一些事情想得太複雜,以致讓自己陷入泥潭中無法自拔。 

回到最初的那份單純,彼此相視一笑,我們便發現,這世界其實如此美好,如此迷人。 

  Lenka

  《Trouble is friend》 

 “Trouble is a friend but trouble is a foe……” 

  午休時音箱里突然傳出這首歌 ,那歌聲慵懶輕鬆,有着極強的節奏感,冰冷的心隨着這拍子漸漸緩和了起來,我漸漸融入這拍子中,溶入這歌曲的靈魂里。 

 就如歌詞所唱,困難是一個朋友,但也是個敵人。 

 人生路上,總是有困難與我們相伴,但我們習慣性的做法只是一味的抱怨,一味的尋求借口為自己開脫,只想讓全世界知道是困難讓她如此失敗,於是困難漸漸成為敵人。 

 是的,人真的要醒悟了別再用那麼華麗的措辭來掩飾自己的錯誤,別再用一個個借口這比自己的懦弱。應學會坦然面對,越挫越勇,讓困難成為我們的朋友,讓困難給我們動力,那是,我們才真正長大了吧! 

 Jay 《稻香》 

這首歌一開始就給人一種很清新的感覺,彷彿自己就置身在那畝稻田中,聽着蟬兒的鳴叫,聞者請分析來的那縷稻香。 

“人為什麼要這麼脆弱墮落?” 

其實我一直挺費解,為什麼人在順境下會變得脆弱和墮落,卻在逆境下可以抱有一個宏大的理想而為生命努力的拼搏着,而且這種生活讓人感覺挺充實,挺快樂。現在,我終於明白,因為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種子,當種子發芽的時候,快樂也在蔓延。但是我們從來不會駐足停下去欣賞沿途的風景,而只是將苦痛埋在心底,一直抱怨,以致越陷越深,於是便抑鬱了,墮落了。 

那麼停下來,釋放自己。就如稻香中襲來的那陣稻香般恬淡。 

生命中不會只充滿悲傷。

  -------F.I.R《Lydia》 

冬日戀歌——品味歌聲中的那些內涵,於是,我學會了思考。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冬日戀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