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精神的坐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的坐標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這個世界上,不是缺少感動,而是缺少發現。 

  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時無刻在發生着讓人感動的一幕幕。思緒一下子飄到了我初中的時候。 

  那一天,剛好是星期五,學校放假,我整理好書包,然後一個人走到車站,買好車票,然後在候車室里等待,過了一會兒,車子來了,我跑到檢票口,然後上車,同我一起上車的還有一對矮小的母子。母親大概五十多歲,兒子二十幾歲,一副病態,說時候,這兩個人從外表上來看就不怎麼討人喜歡。我連忙收回目光,不注意他們,將目光灑向窗外美好的天空。 

  車子啟動了,伴隨着照進車窗里溫暖的陽光,真是讓人忍不住想要眯上雙眼。這時,一股刺鼻的味道拉回了我的注意力,我回頭望向那對母子,原來是那二十幾歲的病態青年吐了,那嘔吐物就躺在過道上,回身散發著熱氣與惡臭。我連忙捂上鼻子,這讓我作嘔,車子上的乘客都用一種厭惡的目光瞪着他們。連司機都通過後視鏡瞪着他們。車子內被惡臭籠罩住了。 

  正在這時,那位母親走上前,蹲了下去,然後拿起報紙,開始清理那堆嘔吐物,又是一陣惡臭。但是這次我卻沒有捂住鼻子,也許我是被震驚了,依序我是對臭味有了抵抗性,但是,我敢肯定,我絕對是被感動了。她仍然在乾著,似乎要把所有的贓物和臭味都趕走,車上的所有人都與我一樣眼神里透露出一種驚訝還有一絲淡淡的溫柔。 

  兒子與母親的目光對視了,兒子的眼裡透露出愧疚,而母親的眼神里透露出更多的愛意。 

  我是真的被感動了,那愛笑的母子此刻在我眼中看起來是那麼的高大,這是哪位母親對社會公德的遵守,以及對兒子深深的母愛。 

  到站后,我親眼看着他們互相攙扶着,一步一步走下車子去,兒子與母親互相挨着對方,似乎挨着的就是整個世界,看着他們的背影越來越小,我的眼眶濕潤了。 

  在這個世界上,唯有真情才能打動互相不理解的心,在精神的坐標上,橫坐標是心,縱坐標是情,只有心越柔軟,情才能越來越真誠。

您正在瀏覽: 精神的坐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的坐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