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苦難不是無情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不是無情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苦難對於天才是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財富,對弱者是個萬丈深淵。——題記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埋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苦難。大海中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中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太耀眼的光芒總是引起小人嫉妒的目光,卑劣的小人媚笑着走來,歷史的陰霾從此要羈絆蘇軾一生,“烏台”的暗流褪盡了昔日的榮耀,顛沛流離取代了曾經的光風霽月。但蘇軾畢竟是蘇軾,他能駕一葉扁舟,在白露橫江、清風徐來之際,他要以自己更為曠達、疏狂的性情和更俯仰萬世的思考,來壓制內心深處對人生變遷、世事無常的感傷。他猛然間豁然開朗,終於悟出了“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觀之,則萬物與我皆無盡也”的哲理。霎時,他的內心已一片澄明。於是,所有的苦難,都在這曠達的胸中渺小的如同一縷遊絲,一縷輕塵。苦難,可以讓我們更好的了解自己。可見,苦難不是無情物。

  有人說苦難不是無情物。是的,苦難常常把人逼到無奈和困惑的地步,可你也往往因此得以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體現自己的價值。苦難是段風雨路,跌到了爬起來才知尋路的重要和開路的不易。而走過那段泥濘坎坷,前路還有什麼畏懼的呢?由此可見,苦難不是無情物。

  如果把苦難與你精神世界里最廣闊的那片土地去結合,他就會成為一種寶貴的營養,讓你在苦難中如鳳凰涅盤,體會到特別的甘甜美好。

  毛澤東面對生活中的苦難是“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激昂;蘇東坡是“一樽還酹江月”的感嘆;徐志摩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自慰。

  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雲遊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經歷了苦難,就會迎來新的明天。

  苦難不是無情物。

  山東省東營市河口一中高一:薄純敏

您正在瀏覽: 苦難不是無情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不是無情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