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珊瑚正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珊瑚正艷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珊瑚正艷 標籤:珊瑚作文 珊瑚海作文

“他歌聲溫柔和深情正如和煦春日,暖進眼中,暖進心房。那些樂曲,那些文字,還有那些人,都因為距離,讓我再也無法追回,致使思戀就如灑在天際的繁星,漫無目的的遊盪,遊盪在過往與未來。”珊瑚正坐在靠窗的桌前寫着這些溫柔如水的文字,眉眼低垂,面容含笑,她眸子里似有種動人的光在閃爍,且不曾黯淡。房間里彌散着淡淡歌聲,不溫暖,不熱烈,卻雋永悠長,仔細品味,那歌聲里有種令人動容的柔情。這些歌聲都是珊瑚的回憶呀,是她青春季節中天上的雲朵,可以遮日納涼,有時也使她的天空陰雨霏霏。珊瑚喜歡這樣的夜晚,心湖似月光被往事拂起點點波瀾,但也靜美,這是她放下所有爭取的時刻。窗外的小城安靜依然,霓虹在深藍的夜幕下閃爍,正值冬天,路上晶瑩一片,這就是珊瑚生長了十六年的小城,不大,不繁華,卻容納了她的所有悲喜。 

  珊瑚的家庭曾經歷過風波,正是那一段時光的凄冷孤獨融進了她的性情。她懷念,童年時那些薄霧浸漫的夏,笑靨天真的她在庭院里左搖右晃地騎着小小的單車,撞向爸爸大大的懷抱。她的回憶里,童年是夢幻般清澈的沙果花香,是有飛鴻掠過的溫馨暮色。這些沾滿了留戀香味的景物時常在她心頭搖曳,濃濃淡淡,瀰漫不散。個中況味,珊瑚已切身體會,她更在已逝的時年中悟出一個道理,唯有自立,才能使人生安好。也唯有心懷堅韌上進,才能讓今天和明天蓬蓽生輝。 

  寫字,鋼琴,賞詩,這些都是珊瑚喜歡的事,然而她卻不是個柔弱的女子。她平靜的外表下內心盛着白浪滔天的氣勢,有飛蛾撲火的悲壯情懷,這與她的柔情敏感摻半,原因大抵是它生長在寒風粗獷的北方,內心卻眷戀着江南的千般柔情,萬種嬌媚。這樣看似矛盾的組合體,卻成就了她堅毅的性格,當她用蘸滿濃墨的毛筆寫下“勤築夢想,寧靜致遠”這幾個字時,彷彿就已註定,為夢想而努力的道路是隱忍而漫長的。 

  在珊瑚的潛意識裡,一直有一種念頭,隱約跟隨,輕盈縈繞,卻也擲地有聲,堅定珊瑚的心靈。她一直相信未來的自己必定不會平庸。人生會大放異彩,光芒盡現,瀟洒不羈,不留遺憾,或在某一行業擁有一席之地,或在某一領域發揮着重要作用。這就是珊瑚的夢想,不算具體,因她知道人生善變,只有水到,才能渠成。因此,她懂得如何努力,將自己變成優秀的女子。 

  珊瑚喜歡這樣的女子:睿智,博學,大方,有開闊心境品味名山大川,有足夠心智應對人來事往。她亦夢想成為這樣的人。因此她在課業繁重的暑假裡堅持去學她告別了兩年的鋼琴,當初是因為學業放下的,現在又為了夢想而拾起,珊瑚知道,多會一點東西,自己的人生就多一抹亮色,這也正是自己的愛好,有益無害;因此她一改從前的懶惰,即使寒假也堅持平日的晚睡早起,堅持鍛煉,因她不想讓身體與輕盈的青春相悖,她希望經她的努力生活變得美好而自然;因此她堅持好的愛好,閑時練習書法,靜時品賞詩歌,倦時用古典音樂來充實自己;因此她在充滿疲倦和乏味的自習課上寫下紙條“努力造就一個精血聚誠的青春"振奮自己。這一切,只為她心中那個自己應有的美好樣子。 

  在珊瑚懈怠時,她對着鏡子自問:“你離你夢想的樣子還有多遠?”答案明顯,還差了太遠。她意識到“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自己的好年華不會永駐,韶光可改人容顏,唯有在時光里用豐盛的東西武裝自己,練得十八般武藝,才是最聰明的選擇,才是最無悔的決定,才是青春除風花雪月外給她的最好紀念。 

  珊瑚走在小城的一條街上,小販們的紅春聯陳列在路邊,老老少少正忙着置辦喜慶的年貨,她看着這一切,頓感親切。雪花淡淡,飄飄洒洒,驀的,在她心上綻出一朵白蓮花兒,其實北國的冬天也潛藏着別樣的柔美,美在濃霧淡雪中的含蓄,凜冽中的柔和。 

  在熱帶海洋里,珊瑚的形成,需要許許多多的珊瑚蟲石灰質骨骼的聚集,它有着可將海水映紅的鮮艷。這正如珊瑚努力的過程,踏實而緘默,一旦夢想實現,必將綻放出一個艷麗無比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珊瑚正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珊瑚正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