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領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是一本參不透、翻不完的書。我們曾無數次在上面修改、填寫。有人為自己畫上了圓滿的句號,而有人卻將人生的下文省略了,還有人為自己的人生劃下一筆精彩絕倫的感嘆號,也有人讓自己留下永遠的問號。我想這就是領悟!

  春意盎然——撒播希望之芽。

  從我呱呱墜地的一刻起,彷彿我的人生春暖花開,世間一切的美好與希望都深深地種在我心裡。就在這個萬物復蘇、百花爭艷的季節,不禁讓我想起“春蠶到死絲方盡”的哀傷,這句話用在養育我的父母身上再適合不過了,是他們給了我生命和希望。“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對於這句千古名詩,在今天我又有了新的感受和體會。就在我離開校園,踏上工作之路的前一晚,母親一夜未眠,她高興!因為我長大了,即將走上工作的崗位。她憂愁,怕我在那邊工作吃不好,住不慣。看得出在她為我高興的背後有着無數的不舍和擔憂。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兒行千里母擔憂吧”。我帶着母親的牽挂和家人的祝福來到這裡工作,他們希望看到一個能獨立自主,堅強勇敢的我,這也是我的希望。我唯有拚命地學習業務知識和努力地工作才能回報家人對我的期望。我如同一株小草,被家這一沃土養育着,被父母這場春雨滋潤着,我知道,溫室里的花朵是不可能會美麗地綻放,現在,我毅然接受風吹雨打,長成一棵茁壯的參天大樹,將來保護下一代幼苗,這是我們不可推卸的責任與使命。我會用我的雙手和智慧守護這份希望,創造新的希望!

  此時春風吹綠了樹葉,吹開了花朵,吹響了成功的號角!

  夏日炎炎——驕陽似火放光芒!

  知了用生命喚來了夏天,堅石用身軀鋪成了大路,而我,承載着希望繼續鏗鏘前行。

  在六月的夏日,我們踏進了考場,終於要做最後一戰了,是勝是敗我們都要笑着走開,讓一切被夏日的風帶走。整個夏日都充滿着我們的努力,我們的奮鬥,我們在此灑下的汗水,升騰在空中,幻化成最美麗的彩虹。整個校園充滿了離別的憂傷,我明白學生時代的結束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崗”。等待我們的是遙遙無期的未來。“風聲撼山翻怒濤,雨點飛空射強弩”一場大雨而至,我和以往朝夕相處的同學、室友們奔跑在狂風暴雨中,將這些年對彼此的友誼感情抒發得淋漓盡致。雨水沖刷掉了我的眼淚,這個夏天沒有離別的傷感,只有向未來奮鬥的激情和信心!

  秋蘭飄香——翩翩起舞。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金秋歲月悄然來臨,落葉像嬰兒一樣靜悄悄地躺在地上,等待下一個春天。金蟬則耗盡了一生,和大地融為一體。這讓我想到人的一生如同世間的景物,花開花落。凋零,盛開,只是一瞬間,但在這一瞬間便能感受到世間的喜怒哀樂。萬物都將老去,用詩人李白的話說就是“不知明鏡里,何處得秋霜?”但是所有事物又將重新開始。這意味着人總會失敗,但是一切都會重頭再來,只要不放棄,就有成功的一天。人們往往只看到秋天的悲涼,卻忽略了隱藏在這悲涼背後的喜悅。就拿馬致遠的秋思來說好了,“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他以景寓情,表達出強烈的悲傷與無奈,如果換做是我,我會將這份思念家鄉之情當做是我前進的動力,苦中作樂,必能重整旗鼓,有朝一日,回到家鄉,這種悲傷早已化作與家人重逢的喜悅。我喜歡秋的苦,更喜歡為了“樂”而戰勝苦的滋味。因為秋天的“瑟”,還飄着一種獨特的“香”。

  寒冬臘梅——傲霜鬥雪散芬芳!

  “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法國哲學家巴爾扎克說過:“人們往往容易忍受最大的痛苦,而難以享受過度的快樂。”我一直堅信晴空後面有烏雲,烏雲過後有彩虹。

  當我還沉侵在高考上線的喜悅時,接踵而至的是從業資格證的考試,少了之前高考的勤奮刻苦,多了幾分高考之後的驕傲,此次從業資格考試一敗塗地。自信心受到挫折后,接二連三的失誤,已經潰不成軍的時候,一陣陣臘梅花香就像一把鐵鎚,鑿開壓在我心裡的磐石。想起臘梅的孤芳自賞,堅強不屈,我有怎能向失敗低頭,受到啟示的我,決定學習臘梅花,在冰天雪地里奮進!後面的一連三個月我都勤學苦練,第二次的從業資格考試,我終於如願以償,敲開了勝利的大門。原來每一塊冰霜都在激勵着梅花成長,沒一次挫折都在鼓舞着我頑強!這就是梅花魂!

  破繭成蝶,只待飛翔。

  也許我只是路旁的一株小草,無法如鮮花般燦爛迷人;也許我只是山澗的一條不為人知的山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我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平凡之人,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舉世矚目。但是我絕不會放棄人生的目標與追求,我會牢牢地記住每一次失敗,學會獨擋一面,為了心中的理想和希望而竭盡全力地拼搏!這就是我!這就是領悟!

  高一:才氣逼人(羅浩)

您正在瀏覽: 領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