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生世世,追隨你數輪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生世世,追隨你數輪迴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生生世世,追隨你數輪迴 標籤:追隨作文 生生不息作文 輪迴作文 命運輪迴作文

  我是妖,而你是獵妖師。我們是宿敵。

  我們的關係就是這樣,沒有愛情,只有仇恨。

  幾生幾世的追殺,我已經疲倦不堪。你看起來卻依舊,神采飛揚。我流着眼淚看着你的除妖劍刺入我的腹內。我笑着說:“下世依舊相見。”

  沒有恩恩怨怨,沒有鮮血,我想改變命運,我想成為你的愛人。我沒有飲下苦澀的孟婆湯,也沒有渡過奈何橋。我逃脫了地獄,看見走向奈何橋的你。你的劍在手中,眼神獃滯。為何你會隨我一起死去?是你的使命,你的使命是殺我后同樣死去。老天爺如此玩弄世間,本該一起的我們卻是追殺的宿命。

  我沒有忘記一切。我很幸運的熬過地獄的懲罰,帶着前世的記憶與你相見人間。

  微風撫弄碧波,雨蒙蒙,溪流古橋小船,一切就像是夢境。我們相遇在雨中。

  今世我依舊是妖,你是一個平凡的人類。你沒有憂愁,但是我淚流滿面。命運再次玩弄了我們。你過得很平淡,我依舊在逃脫捕殺我的獵妖師。

  白色風衣,隨風飄起。我帶着面紗,平靜的看着你。你走近我,我仍舊在雨中撐着傘。雨打濕你的衣襟,你不解地看着我問:“姑娘,我們是否相識?”

  我微笑:“前世罪孽,今生我不知如何報復。”

  你笑着搖頭:“前世。太遙遠了。”

  “你可否認識一個女子,名叫君?”我撩起垂落的髮絲。君是我的字,像是男生的名字,但是和我的命運如此相似。所以我很愛我的名字,就像我的性格一樣——豪放、不服輸。

  “不曾相識。”他楞了一下,向遠處走去。

  “湘!”我對着他大喊,接著說道:“我希望你能記住我。我們下一世定要在一起。”忍着心中的傷痛,我躍入溪流中。模糊了眼前的視野,只見湘奔跑過來時,我已經沒了知覺。我很幸福,在死去的瞬間,我記起了所有往事。我來到了奈何橋,孟婆認出我了。問我:“這次是否還要為記憶而逃?”

  我搖頭:“逃避又有何用?生生世世,我和他不知渡過多少輪迴。”

  “將湯喝去一半,你還是會有他模糊地背影。”孟婆撫摸着我的額頭,慈祥的看着我。這是第一次見到冷酷的人微笑。我不知道是她同情還是我與湘的世世相隨感動了這個老婆婆。但是我是個好強的人,我沒有聽她的話,將湯全部喝完。頓時間,腦袋就像是裂開一般的疼痛,與湘的故事就像是蜻蜓點水,他的舉止一一掠過我的腦海。就像行屍走肉,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孟婆看着我嘆了口氣。

  今世,我是荀。時而會不自主的憂傷,說不清原因,連我也不清楚。在城市之中,我遇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他好像給了我一切。

  “我們前世一定相識!”我堅信無比。就這樣與他在一起,他是青。可是,當我去到一座村莊,看着那溪流古橋小船時,有了絲辛酸。為什麼還是排不去的憂愁?我擦着不知緣由落下的淚水,背後有人呼喚着我的名字。我轉過身,一個男子手背在身後,走近我:“姑娘,我們是否相識?”

  我微微搖頭,說道:“你應該是認錯人了。”

  他又問:“你可否認識一位男子,名叫湘?”他的樣子似乎是急切着想知道答案。為什麼他的樣子這麼緊張,我有點疑惑。

  我答道:“沒聽說過。”

  他咧嘴笑笑,感覺是絕望的表情,仰頭看着天空。他再次對我說:“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相見。下一世也沒有機會再遇見你了。”他走了,留下一個倉促的背影。這背影怎會如此讓人心痛?我看着他離去,只是流着淚,沒有再多的感想。

  這一生我都在苦苦挂念着那個男子,他就像偷走了我的心。為什麼會如此心痛?就像他是我的一塊傷疤。青不理解我的憂傷,但卻說著愛我的話,做着疼愛我的行為,但是這一切從我遇見那個男子之後都變得陌生。

  這一世死後,我又來到了孟婆橋。孟婆對我說:“你錯過了你愛的人了。”

  “錯過?為什麼。我愛的人不是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嗎?”我覺得有些可笑。

  “是否有男子在古橋上與你對過話?”孟婆握着我的手,問道。

  我點頭。

  她搖搖頭,撇過臉:“那才是你的愛情,你曾追隨生生世世的愛情。”我一下子呆住了,眼淚湧出,無法止住。原來今生,我錯過了真正的愛情。

  “不。下一世我們還會相見,這次我聽你的,只喝半碗湯。”我抓緊孟婆的手臂。她搖頭解釋道:“沒有機會了。他已經魂飛魄散。他上一世投胎時答應閻王如果你不和他在一起,那麼他就將自己的靈魂獻給閻王。於是他沒有經過地獄的懲罰,帶着前世的記憶去尋找今世的你。”

  我蹲下,失聲痛哭。

  高一:熊鈺菁

您正在瀏覽: 生生世世,追隨你數輪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生世世,追隨你數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