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品味似水年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似水年華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是生活,決定何種品味;而是品味,決定何種人生。 

  -題記 

  花一樣的世界,似歌般童話,天真間,更多的是這似水流年的無奈多殤。暗淡,無光,幾許多愁耐若何?花兒的堅韌,花心的執著,還有那花人的永不懈怠。是的,這本應屬於孩子的世界,豈能容有半點污漬的塗鴉。 

  挫折,挫折,奈若何?憶往昔,成就了多少豐功偉績,成敗間,任由它,為之左右。有人說挫折是一份苦難,但我卻認為它恰似一筆天外飛來的恩惠。沒有苦難時的刻骨經歷,何來成功后的驚天喜悅;沒有憂愁煩悶時的穩靜,何來拼搏中的潛力激發。它勝如催化劑的勁道,在電力不足時,為你牽拉指引,成就你的霸業宏途。 

  似水年華的人兒,應放開心境,讓自己翱翔於藍天白雲之上。“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賞萬物,聞其未聞之事,聽花語,洞察人之秉性。退縮,我們的第一反應,而挫折卻似欺負我們的魔鬼。 

  你的意志似水卻沒有水的剛強,面對它,你就像進入了萬丈深淵。你摸索,你哭泣,你喊媽媽,但沒有人能聽見你的呼喊。最後,你欲哭無淚,肝腸寸斷,爬進了你為自己親手挖掘的軟弱混墓。然後,靜靜的等待着死亡的侵襲。 

  其實我們都很傻,挫折只不過是魔鬼布下的障眼法。那扇通往成功的大門,其實一直只是掩着的。只需你用手輕輕地一推,那門也便開了。有時候,面對“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時,我們大多只是感受明路的欣喜,但總是忘卻你來時的不易周遭。暗然間,破石而出的小草,也抽出了希望的嫩芽;松柏下被雪壓彎的枝頭,還依然不屈的向上挺着。 

  疼了,它們忍着;累了,它們歇歇。他們知道,會成功的。似水年華間,人兒日漸憔悴的身影,也應長大了吧。可能流年阻礙了你欲攬雕弓成霸業的腳步,風霜劍,殘陽還在,獨留一片餘暉照人寰。成敗否,且不論,面對苦難,你能否繼續亮劍,亮出你的無所畏懼。我堅信:狹路相逢,勇者勝的古訓。我無憾,你並沒有被邪惡壓倒,縱然你可能是個失敗者。 

  歌曰:“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願此豪言壯語,能給你心靈的震撼。 

  現在,我要說:“不是成功太難成功,而是我們需要的堅強不夠堅強,朋友,忍忍,希望就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品味似水年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