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欣賞這“苦”味的詩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這“苦”味的詩情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草,破土綻綠,它追求痛苦,為的是沐浴風雨後,釋放生命的氣息。 

  蛹,作繭自縛,它渴望痛苦,為的是破曉日出后,俯視雄渾的大地。 

  鷹,砥礪學飛,它憧憬痛苦,為的是一飛衝天后,搏擊長空的快感。 

  我也在苦與樂的交替中體驗着人生。 

  雖然我依舊沉迷於“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憂思;陶醉於“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惆悵;徘徊於“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的苦楚。但在不覺中發現“苦”,也是成長過程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也是一種說不出的美。 

  我欣賞這瀟洒不羈,激情澎湃的“苦”。“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這是李太白浪漫飄逸,剛烈耿直的性情體驗出的人生格言,哪怕宦海沉浮,哪怕仕途艱難,都沒能湮滅他心中燃燒的怒火,正是因為他體驗了懷才不遇,生不逢時,才鑄就了他“詩仙”的美名。 

  我欣賞這怡然自得,曠遠幽靜的“苦”。“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是陶淵明高潔傲岸,安然自樂的品格感悟出的人生境界,哪怕窮困潦倒,哪怕窘迫拮据,他都頑強的駐守於自己的道德底線,正是因為他感到社會的暗無天日,才成就他“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千古情懷。 

  我欣賞這清新無奇,至純至境的“苦”。“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這是李易安,柔情似水,細膩纏綿的愁思沉澱出的人生百味,哪怕惆悵滿腹,哪怕愁上心頭,她依然毫不放棄,努力堅守信念,正是因為她的執着,才能圓滿了她“怎一個愁字了得”的婉約派的迷人風姿。 

  草,蛹,鷹的苦楚,為的是追求生命的完美;李太白,陶淵明,李易安的苦楚,則是實現人生理想中的境界。 

  漫漫人生路充滿荊棘,當烏雲密布時悲觀的人看到的是“黑雲壓城城欲摧”;樂觀的人想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鱗開”。苦難只是人生的短暫環節,前方的苦難還很多,但從中讓我感悟出了生命的真諦,感受到了人生中的苦難也是一朵獨自開放的奇葩。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這“苦”味的詩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這“苦”味的詩情 暫無評論